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 142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一起社区病例,是一名持社交探访准证的囚犯。

据了解该囚犯是在边境管制落实之前就来到新加坡,6月6日入樟宜监狱,之后与其他囚犯分隔开来,但随后经检测确诊。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1615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民主党斥责行动党 对不同政见者散播仇恨言论

民主党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候选人团队在社媒帖文,指控人民行动党对持不同政治观点的人士大肆宣扬仇恨言论,且反复做出和所推出政策相互矛盾的举止。 民主党荷兰-武吉知马团队昨日(7月7日)在脸书上发帖,就民主党致于当地选民的信函做出回应,指行动党在此防疫期间解散国会,意企图赢得选举。自6月23日宣布国会解散至昨日,冠状病毒19新增病例多达2670起,包括200起外国输入病例和72起社区病例,“冠毒疫情还没结束。因此此次选举必须委任强大的反对党议员,以监督行动党在防疫上的举措。” 举止与政策互相矛盾 该团队也指出,行动党在此选举中,针对就业和绿化环境课题上都出现了矛盾的做法。 行动党谈到就业机会,但是在后冠毒时期,除了临时的测量体温、安全距离和实习生工作,还有其它选项吗?“实习不是工作”。而在绿化环境方面,行动党将竞选传单装入塑料袋中才分发,还将该集选区附近的树木进行砍伐,似乎并没有多环保。 驳斥李显龙言论 除了该竞选团队,民主党也发帖,驳斥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总理在演讲中,指反对党在过去半年及竞选期间,都对冠毒疫情保持沉默一事。 帖文中,该党强调自今年3月以来,就一直积极批评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在防疫工作上的补助,“这些帖文可以在我们的网站和脸书上寻获”。 “我们的专门针对后冠毒的竞选策略,主要专注在就业、裁员保险、资助年长者,并在经济不稳定时期照顾人民需求。”

【冠状病毒19】本地五名麦当劳员工确诊

根据新加坡麦当劳文告,该公司有五名员工确诊患上冠状病毒19,受影响分店都必须暂时关闭直至另行通知,并进行消毒和清理工作。 这些员工分别在四家分店工作:LIDO、百灵(Parklane)、富临广场(Forum Galleria),以及芽笼东中路分店。 LIDO麦当劳有两名员工确诊,其中一人上月30日才被分配到该分店,最后一次上班时本月2日,隔日因发烧和喉咙痛症状求医;8日再看医生,被安排接受拭子检测。 另一人最后一天上班则是zai1本月3日,7日因关节疼痛和肌肉酸痛求医。 第三位确诊员工则在百灵麦当劳工作,最后一天工作是在本月8日,但他在上月30、本月日、3日和6日,被安排到LIDO分店工作。第四位则是第三例的室友,在富临广场分店工作。 第五例则在芽笼东中路分店工作,本月8日最后一次上班,隔日因发烧求医,被转介到医院接受测检测。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确诊员工已留院隔离治疗,而四家分店内其他员工也需自行隔离和领14天缺席假。  

Face to Face 2: Presidential Forum video Part 1

Photos by Shawn Danker and Terry Xu/ Watch Part 2 HERE. Transcripts…

我驻英最高专员驳《经济学人》 坚称“泼马”未钳制言论自由

新加坡驻英国高级专员符祺霞,反驳《经济学人》一则报导中对我国《防假消息法》的批评,指该法未限制言论自由,反之提升公共辩论的素质。 在本月7日,《经济学人》刊载一则题为《新加坡对假新闻打出官方首炮》(Singapore strikes its first official blows against fake news)报导,其中在引言中指有关严苛法令,正好加入了政府打压言论自由的利器行列。 不过对此符祺霞则反驳,该法“加强和维护妥当的公共问责,对巩固民主是必要的”。 她不忘揶揄“在观察到英国和其他地区对此无作为的代价,我们决定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