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5日),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今日(15日)宣布,第二阶段解封将在本月19日开始。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当局乃根据卫生情况、防疫能力和经济社会安全等,决定是否进入第二阶段。

他坦言,大选可能在第二或第三阶段召开,目前没人知道确切时机。但若举行选举,选举局一定会解释相关防疫措施和竞选准则。

早前,选举局已公布有关选民投票的安全措施之修订条规。然而,是否有群众大会、会见选民等活动,选举局表示需视届时冠病疫情而定。

贸工部长陈振声甚至曾指出,选举局不能“过早”宣布与下一次大选有关的规则和规定,因为这些可能会因局势而转变。一切取决于总理何时宣布选举,选举局需确保所有措施,能符合当时的情况。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则指出,选举局届时将向卫生部咨询公共安全要求。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已呈辞

据了解,马来西亚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已经辞职。 马国首相马哈迪在今日,于马国国会向媒体证实,奥斯曼已在周一(4月8日)向他呈辞,辞职立刻生效。 他也表示,奥斯曼也将辞职信交给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 不过,马哈迪表示目前还未决定由谁出任新大臣,将选出代州务大臣,或进行正式委任。 目前有三至四位人选。根据希盟协议,柔州大臣一职將由来自土著团结党的成员出任。 不过,马哈迪未透露奥斯曼辞职的原因,仅表示未来再透露详情。 早前,奥斯曼将被撤职的谣言满天飞,而他昨日前往布城会见首相也成为焦点。加上他缺席週二在布城举行的第九届马新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更加深了外界对他辞职的揣测。 柔王储:王室早有换大臣之意 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甚至在推特发文,指柔佛王室早有撤换大臣之意,苏丹依布拉欣陛下早在一个月前就有此打算。 他说,苏丹希望新的大臣不再是布城的应声虫,必须以柔佛的繁荣和人民福祉为优先。 Saya harap…

A YP activist’s response to TOC’s “Statements like these do not help”

A political sickness is spreading among the nations, across First World parliaments…

Tender called to install 5.5 km of railway noise barriers at 16 locations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called a tender to install about…

从医生、社运份子到民主党主席 淡马亚展望狮城民主前景

于去年9月接任民主党主席的淡马亚医生(Paul Tambyah),日前接受亚洲新闻台记者巴拉蒂专访,针对医疗课题、反对党和公民社会、人权等社会议题侃侃而谈,认为虽然眼前荆棘满途,但乐观看待狮城民主社会发展,深信一党独大终会迎来终结。 淡马亚医生是国立大学医学教授,也是国大医院传染病学部高级顾问。有着传染病学研究专业背景,引导他投入社会运动,参与新加坡爱之病行动小组(Action For AIDS),与其他社运份子一起,尝试减少对艾滋病的偏见和歧视。 他的政治觉醒也是从此过程而来。他发现,新加坡人只要对某事拥有强烈信念,据理力争足以影响政府决策。随后,淡马亚对社运更加投入,包括创办了人权倡议组织“尊严”“MARUAH”。 但他体认到,公民社会可以针对各种议题发声,但是操纵杆仍掌握在政府手上,要想作出有影响力的改变,“诚如前总理吴作栋所言,你必须参与政党政治。” 这是当前在我国情境下能做的,即使淡马亚不完全认同。他对比国外扮演更显著角色的社运份子,他们不阻碍且鼓励公民社会成长,甚至获得政府拨款,和政府相互拉锯,但却获得平等尊重。 公民社会“前进三步,退两步” 淡马亚形容,新加坡的社运是“进三步,又退两步”。例如“尊严”获注册为政治组织,但同时又受限无法与其他海外公民组织合作,也不能接受海外献金。 “尊严”原本为东盟人权框架服务,但是办活动邀请菲律宾的人权份子,就要申请准证,这是造成东盟人权机制运作困难的原因之一。 至于芳林公园演说者角落也有诸多限制,例如必须检查出席集会者的身份证,确保没有外籍人士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