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马来西亚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已经辞职。

马国首相马哈迪在今日,于马国国会向媒体证实,奥斯曼已在周一(4月8日)向他呈辞,辞职立刻生效。

他也表示,奥斯曼也将辞职信交给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

不过,马哈迪表示目前还未决定由谁出任新大臣,将选出代州务大臣,或进行正式委任。

目前有三至四位人选。根据希盟协议,柔州大臣一职將由来自土著团结党的成员出任。

不过,马哈迪未透露奥斯曼辞职的原因,仅表示未来再透露详情。

早前,奥斯曼将被撤职的谣言满天飞,而他昨日前往布城会见首相也成为焦点。加上他缺席週二在布城举行的第九届马新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更加深了外界对他辞职的揣测。

柔王储:王室早有换大臣之意

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甚至在推特发文,指柔佛王室早有撤换大臣之意,苏丹依布拉欣陛下早在一个月前就有此打算。

他说,苏丹希望新的大臣不再是布城的应声虫,必须以柔佛的繁荣和人民福祉为优先。

至于民间也有一些声音显示,不满奥斯曼对于一些课题的表现,例如在今年初登上停泊在新马争议海域的马国浮标船慰问船员;再者,在金金河污染事件中,被指动作迟缓,以致有5848位民众必须接受治疗,令王室对他更感不满。

消息指出,王宫在过去数月密切观察奥斯曼的表现,并对此表示不太满意,尤其忽略了向王室展示柔州经济蓝图的要求。

柔佛州务大臣(2018年5月12日至2019年4月8日)奥斯曼沙比安简历:

1977-1981年

  • Semangat Finance公司经理
  • DNC银行副经理
  • 陈唱控股公司副总经理
  • 柔佛公账会主席(10年)
  • 柔佛教育基金局成员

政治生涯:

1988年加入巫统,任打昔(Tasek)支部会员21年,蒲莱区部副主席

1999-2013年:担任国阵甘拔士(Kempas)州议员

2016年:加入土著团结党,任柔佛希盟与土团党秘书

2018年:在希盟旗帜下获选甘拔士州议员,并获委州务大臣

2019年4月8日:向首相马哈迪呈辞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Queuing up with the common folk

Almost 3 months after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queued up at…

“Foreign workers help create good jobs for S’poreans: PM”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reports “Foreign workers help…

Your Vote is Your Voice

This article was first posted on MARUAH. “Is my vote really secret?” That…

温馨场面网民力挺 穆斯林出席佛教丧礼

处在多元种族、多元宗教的国家,互相关心和尊重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真正落实也不容易。日前一名穆斯林偕同家人,到一个进行佛教仪式的丧礼进行吊唁,有关的照片在网络广传,网民赞扬力挺。 有关照片的主角,网民Zahid Zin上周末(4月6日)在其脸书上贴文,分享了数张到一个佛教丧礼进行吊唁的照片。 他在照片上写道:“言行身教:向Aisyah和Abdullah解释尊重人们信仰的重要”。 文中,他指出,其妻子的姨姨嫁给了Adi叔叔,因此他成为穆斯林。“当姨丈的母亲去世时,我们一家前往吊唁,给予最后的尊重。” 他表示,生活在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中,必须尊重他人的信仰和文化。 “阿嫲生前一定是一名好母亲。她的一个女儿说道,下辈子还要当阿嫲的孩子。愿父母们安息。” 贴文一经传出至今,已经获得逾千人回应,300余人转发。 尊重包容,这是新加坡 网民纷纷表示,各族之间应该互相尊重,共同打造和谐社会,也力挺Zahid Zin以身作则的行为。 网民表示新加坡能够免受许多巨大灾难,就是因为所有宗教都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