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持续爆发,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公布,中国再新增40起确诊病例,其中北京32起,累计确诊病例达106例。

据中国媒体报导,该市确诊患者目前正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院方也表示,医院已进入备战状态,目前已启用六个应急病区接诊。医院主管医疗护理副院长吴国安指出,在今年疫情爆发后,医院临时扩建了八个病区,共300个床位。

在新一轮疫情爆发前已启用两个,如今疫情死灰复燃,医院也紧急腾出应急病区,启用了四个病区收治确诊病例。

吴国安也表示,目前确诊病例多为普通病症,少数轻症和无症状者,另有一名危重患者入院时需转入深切治疗部使用呼吸机,至周一(15日)须用上叶克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5日晚间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目前北京的病例特征还没有观察到明显的家庭聚集性传播,也没有观察到就诊交叉传播。

对此,他认为北京目前的疫情均属局部事件,无需针对全北京市响应级别进行调整,但未来三天的北京报告病例数将会决定疫情的走向。若未来发病的报告数不大,代表这次疫情就基本稳定在这样一个规模。

中国首都北京连续四天出现多起确诊病例,据陆媒报道,此次疫情可能与北京新发地农产批发市场相关。该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发现冠状病毒,目前已有多家超市将三文鱼下架。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omeless family lives in an office

~ By Leong Sze Hian ~ Amy (not her real name) came to our free…

The Hougang spirit

April 29, 2010 Jessica Lim for TOC/ Singaporeans showed up in strong…

轮胎漏气、司机身体不适 网友助截停车子施援

若在路上看到有车子缓慢行进,大部分人都会直接越过,但是眼尖的网民发现一辆缓慢行驶的轿车,已有两个轮胎漏气,急忙上前阻止,甚至还发现了轿车司机的身体虚弱,几乎不能步行了! 署名Amy Sim的网友今日(6月10日)在脸书群组 SG Road Vigilante发帖,指她今天在榜鹅路(Punggol Drive)遇见一辆缓慢行驶的轿车。眼尖的网友当时发现了轿车的左边,即乘客座那一边的前后车轮都已经漏气了,吓了一跳,立刻跑上前“堵车”。 她向车子的男司机解释车子状况后,就帮忙后者招来拖车师傅。 在等待拖车师傅时,网友发现男司机非常虚弱,于是就问他是否需要联络其家属,但是男司机坚持表示自己很好。而当拖车师傅抵达,才发现男司机单单是下车、行走数步,再上拖车师傅的卡车都很困难,双脚无力。 网友不禁开始担心,若继续让男司机继续驾驶,或将危及他自身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Amy指出,男司机居住在榜鹅第288栋组屋,希望有认识的人士或认识其家属的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劝请男司机勿在身体不适时驾驶。帖文中,她也感谢拖车师傅伸出援手,协助这名“行动不便”的男司机。 网民们对Amy的做法按赞,认为这种热心人士是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值得效仿和学习。…

新加坡迈向近150万客工的历程

原文摘自: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 冠状病毒19病例暴增,使客工议题备受关注。本文的目是要探讨我国是如何造成这样的一个局面:大量的低薪工人生活在与新加坡人完全不同的世界中,尽管他们实实在在地生存在我们群体当中。客工大规模涌入背后的经济考量到底是什么? 官委议员特斯拉副教授最近在新加坡大学政策研究所的论坛上指出,新加坡对此客工的依赖,从1970年代占新加坡总劳动力的约7巴仙增加至今天的约38巴仙。目前,这些客工中有72.4巴仙持有工作准证(WP),而14巴仙持有特别准证(SP)。从数字上看,客工人数从五十多年前的6万人增长到如今惊人的147万。其中大部分约123万人持有WP和SP(资料来源:新加坡人力部和美国移民政策研究所)。 持有 WP 和 SP 的工人是我国劳动力 中工资较低的一群。目前他们的人数如此之多,以至于他们几乎出现在我们社会的每个空间。2008年,已故的李光耀先生表示,他认为他自己政党的 “拥有650万人口计划”不可行。 该计划主要是通过移民来推动经济增长。已故李先生说:“以我们拥有的土地来说,应该有一个最理想的人口数量,以保持生活空间的平衡与舒适感。” 除了分享我们的社会空间,大量低薪客工的存在也压低了新加坡技术水平较低的工人的工资。这进一步造成了受益于我国经济增长的一群人与另一群实际工资停滞或甚至在过去20年相比下减少的人之间很大的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