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持续爆发,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公布,中国再新增40起确诊病例,其中北京32起,累计确诊病例达106例。

据中国媒体报导,该市确诊患者目前正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院方也表示,医院已进入备战状态,目前已启用六个应急病区接诊。医院主管医疗护理副院长吴国安指出,在今年疫情爆发后,医院临时扩建了八个病区,共300个床位。

在新一轮疫情爆发前已启用两个,如今疫情死灰复燃,医院也紧急腾出应急病区,启用了四个病区收治确诊病例。

吴国安也表示,目前确诊病例多为普通病症,少数轻症和无症状者,另有一名危重患者入院时需转入深切治疗部使用呼吸机,至周一(15日)须用上叶克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5日晚间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目前北京的病例特征还没有观察到明显的家庭聚集性传播,也没有观察到就诊交叉传播。

对此,他认为北京目前的疫情均属局部事件,无需针对全北京市响应级别进行调整,但未来三天的北京报告病例数将会决定疫情的走向。若未来发病的报告数不大,代表这次疫情就基本稳定在这样一个规模。

中国首都北京连续四天出现多起确诊病例,据陆媒报道,此次疫情可能与北京新发地农产批发市场相关。该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发现冠状病毒,目前已有多家超市将三文鱼下架。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郭俨进泵井溺毙案:一级准尉法立被判13个月监禁

民防服役人员郭俨进中士被推入泵井溺毙一案,一级准尉法立(Mohamed Farid Mohd Saleh)犯下教唆他人做出鲁莽行为导致他人重伤罪名成立,昨天(20日)下午被判13个月监禁。 法立去年5月13日涉嫌指示将即将退役的郭俨进推入12米的泵井,导致溺毙身亡。同案被告亦包括将郭俨进推入死亡泵井的努尔法特瓦(Fatwa),法瓦特在日前已承认罪行,并接受年4星期监禁,目前正在服刑中。 控方对此表示,被告作为现场最高级别的民防人员,不仅没有履行保护安危的义务和责任,反而唆使法瓦特将过眼睛郭俨进推入泵井。 “法瓦是在被告的唆使下采取行动,因此,被告应与法瓦受到相对的惩处。在本案中不应有任何的差别对待”,控方表示。 控方指出,鉴于被告在第一时间不如法瓦一样,一开始就认罪,明显缺乏悔意,因此将刑法提高到至少14个月以上。 然而,被告的律师则争取四至八个月的刑法,他表明,尽管法立有作出指示,却没料掉法瓦特会以偷袭的方式将郭俨进推入其中,而且事后法立也相当后悔。 地方法官则表示,刑法本身必须反映本案所造成的伤害,与所应当的罪责,欲透过此案向公众传达鲁莽与冒险的行为是不能容忍,必须准备承担相关法律罪责,最重要是向军警人员传达类似陋习应杜绝的信息。 另外,法官也同意控方立场,认为被告已在民防部队服务长达11年,是清楚“整人”活动应被禁止,并了解泵井的深度和黑暗,却依然唆使将郭俨进推入泵井,因此刑罚也起到阻摄作用。 除了法特瓦与法立,另名被告阿迪哈扎里(Adighazali…

Navigating the complexities of MediShield and Medisave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Goh Poh Kheng’s letter “Stumped…

Collection rate of free masks is only 54%, distribution extended to end Feb

On Sunday (9 February), the People’s Association (PA) revealed that only 54…

疫情时禁锢三客工约40天 公司经理被罚9千元

疫情期间将三名客工禁锢在一间房内约40天,公司经理被罚款9千元。 被告彭桐兴(译音,Shaun Pang Tong Heng),日前因涉嫌于5月至6月期间,三名客工禁锢在一间房内约40天,被控三项非法禁锢控状,近日已认罪,其余控状也将会在下判时一并纳入考量。 《海峡时报》报道,三名印度籍客工,于5月12日至15日首次被禁锢,接下来则是长达五周的禁锢,从5月19日至6月26日。 至于禁锢客工的原因,被告称客工在疫情期间,曾离开住处欲到外面购买酒,而且其中一名客工也非法驾驶,于是被告将客工们视为“搞事”。而对于禁锢的行为,被告也非常懊悔。 根据庭上指出,三人被禁锢在一间干净、有厕所和无线网络的房间内,同时也会定时定点送餐和水。 尽管如此,控方认为这不构成禁锢客工的正当理由,事发当下应该选择报警处理。 非法禁锢罪一经定罪,将可被判处最高三年监禁和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