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亚当选国际传染病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Infectious Diseases)主席,于2022年接任。

新加坡民主党今日(15日)于脸书上恭喜该党主席淡马亚教授,于2022年出任国际传染病学会主席。在此期间,淡马亚将会在该学会持续担任秘书长一职。

该学会致力研究传染病学,总部位于波士顿,目前有高达逾9万名会员,共来自155个国家参与。该学会中的旗舰计划包括国际预警系统ProMED,即指新发传染病控制项目(Program for Monitoring Emerging Diseases),曾协助世界对各重大传染病包括SARS、中东呼吸综合症和冠病等传染病发出警讯。

目前是临床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的淡马亚教授,是国立大学医学教授,同时也是国大医院传染病学部高级顾问。有着传染病学研究专业背景,引导他投入社会运动,参与新加坡艾滋病行动小组(Action For AIDS),与其他社运份子一起,尝试减少对艾滋病的偏见和歧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rain operators to be fined up to 10% annual fare revenue

The Rapid Transit Systems (Amendment) Bill was passed in Parliament yesterday without…

LTA conducting investigation for collapsed viaduct structure at Changi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is conducting investigation into the collapsed section…

Cheap recruitment option of hiring foreign workers

By Terry Xu “Looking for any general, unskilled or skilled qualified workers?…

“泼马”法首次被挑战 不满人力部拒撤指示,民主党上诉高庭

此前,人力部长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民主党三则文章和网络贴文发出更正指示。民主党要求撤回遭拒绝,于是上诉高庭。 民主党的上诉在今日(16日)上午10时,在高庭审理。民主党主席淡马亚、秘书长徐顺全和副主席陈两裕皆到场,民主党选择自行辩护。 在审讯开始时,民主党申请审讯在公堂审理。不过代表人力部的副总检察长哈里古玛则提出反对。 经过激辩一小时后,高庭法官洪清福认为,有关上诉并无需公开审理的特殊理由,而驳回民主党的要求。案件仍维持在内堂审理。 此前民主党认为此案涉及公共利益,且《防假消息法》也广受在野党和公民社会的诟病,更何况外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与技师)课题亦牵动国人神经,应让群众有机会旁听。 对于法官的决定,徐顺全表示“非常失望”。 徐顺全也在傍晚分享今早辩论的细节,他指人力部的图表只提供2015至2018年被裁员PMET的数据,那么2015年之前呢?但他仍引述人力部数据,指2010至2018年,被裁人数趋增长之势。 此前,人力部指本地PMET 被裁人数,从2015年的5460人,降至去年的5360人,也是自2014年以来最低的被裁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