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胞弟李显扬前日(10日)在脸书上炫耀妻子林学芬的自制手提包,网民除了赞叹林学芬的手艺,也将她与李显龙妻子何晶作比较。

李显扬在脸书上转贴了来自新加坡工艺品商店2Quilters的帖文,该帖文也展示了林学芬自制手袋的照片。

李显扬也在帖文内表示,“我妻子刚完成的自制手袋已放上2Quilters 网站。”

而2Quilters在帖文内也描述了林学芬如何使用完成自制手袋,并赞叹她完成自制手袋的速度令人惊人。

据林学芬表示,该自制手袋的类型也是首次尝试,虽然看似复杂,但实际操作并没有想象中困难。

帖文贴出后,获得许多网友夸赞,但部分网友也很快将她与李显龙之妻何晶比较,认为比起何晶在脸书上贴出“令人厌烦”的帖文,林学芬更是显得更多才多艺。

网友Jerry Liew : 比起何晶所提的包包,你的更有模有样。你的是优雅(classy),何晶的是 C等外加糟糕

网友 Marc Kingston:很优美的作品,是用自己的天赋完成的艺术品,而不是只会不停在脸书帖文的太太

网友Kwok Francis:我必须说,这和何晶有很大的区别,没有要冒犯任何人

网友Larry Koh:那位ERRRR太太应该学会时间管理,而不是一直在脸书上不停发一些奇怪的帖文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loggers question Tochi’s execution

This is a summary of what some bloggers are saying about the…

【冠状病毒19】8月27日 77例新增确诊病例 五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77例冠病19确诊,五例入境病例,两例社区病例,均为本地公民。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572例。 入境病例在入境我国后履行居家通知。 当局仍在收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间公布。

有数十亿元储备 新加坡公立大学还有调整学费之必要?

昨日(7月28日)《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指新加坡国立大学坐拥95亿储备金,在去年3月底结束的财政年度中,收到2亿2700万元捐款,并赚取6亿200元的投资收入,成为我国最成功的筹款机构。 最成功10大募款机构,榜上有名的还有另外两间大学,分别是位居第四,拥有37亿储备金的南洋理工大学(NTU)和第九,拥有12亿元的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 国大发言人指出,该大学利用储备金赚取投资收入,用于资助不同运作费,如奖学金、支持研究和推广企业化,该大学大学需要继续筹款让储备金处于健康水平,才能加强长期的财务可持续性。 对此,旅居台湾的博客鄞义林评述,他计算过,国人缴付的税赋理应足以支撑新加坡公共学府的运营,然而国人在2017年约在大学学费上花费10亿新元,反观这些学府还有12亿元的盈余。 他也质疑,政府资助这些公共大学,但新加坡本地学府也是征收最贵学费的地区之一。他也提醒,这些盈利也会流入国家储备,而国家主权基金可用之进行投资,为国家带来更多收入。 “换言之,国人已经为教育缴纳足够的税赋,然而行动党政府还要人民承担更多学费(全球第五贵),这些学府赚有盈余,反观不少毕业生毕业后需面对负债,这公平么?” 回顾三月份,本地大学公布2019年的大学学费,其中本地学生就读牙科和医科的学费,各调涨500元和900元;永久居民医科学费则调涨1050元。但六所本地公立大学其余90巴仙科系不受影响。 这使得牙科科系的学费总额达3万9550元,而医科高达6万0800元。但教育部强调,津贴已涵盖了学生75巴仙的学费负担,且需不时检讨费用。

本月中起调整部分公交服务 网友深感不满抨击“没顾及人民”

在本月16日开始,公共巴士服务将出现调整,700和700A公交路线将停止服务,171公交路线的服务范围也缩减,从义顺公交站启程,绕过武吉班让地铁站;而972公交服务路线也改道,转而服务武吉知马/杜尼安路(Dunearn Road)、纽顿地铁站以及史各士路(Scotts Road)。 新加坡SMRT集团于周一(8日3日)作出以上公布时,遭到不少市民和通勤者的批评,认为有关更动未免过于突然,令人措手不及。 针对民众的反应,陆路交通管理局昨日(8月4日)在脸书上帖文解释,有关的公交服务调整,是基于相关路线的巴士乘客人数急剧下降,以及需要审慎使用公帑。 “对我们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因为我们正面对艰难的困境,既要平衡公交服务的可行性,更要合理性使用公帑。” 据当局指出,自第二阶段的滨海市区线(Downtown Line,简称DTL)在2015年12月开放后,与该地铁路线平行的公交服务载客量就大幅度减少。 在DTL第二阶段开放后的首年,171公交路线的载客量就下降了三成,而700公交路线的载客量更下降超过一半。 陆交局透露,当局每年都拨款以维持171路线和700路线的公交服务,700路线的每年公交服务补贴就高达500万元。 “若这是该区唯一的公共交通,我们可以表示有关的公共支出是合理的。但是,鉴于DTL已经成为替代方案,我们需要审视开支,因此必须对地方上的服务进行调整。” 当局也指出,自2016年以来就一直和基层顾问进行磋商,以探索能够满足居民需求,并更加善用公帑的方法。2017年2月推介的973公交服务路线就是有关磋商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