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7月28日)《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指新加坡国立大学坐拥95亿储备金,在去年3月底结束的财政年度中,收到2亿2700万元捐款,并赚取6亿200元的投资收入,成为我国最成功的筹款机构。

最成功10大募款机构,榜上有名的还有另外两间大学,分别是位居第四,拥有37亿储备金的南洋理工大学(NTU)和第九,拥有12亿元的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

国大发言人指出,该大学利用储备金赚取投资收入,用于资助不同运作费,如奖学金、支持研究和推广企业化,该大学大学需要继续筹款让储备金处于健康水平,才能加强长期的财务可持续性。

对此,旅居台湾的博客鄞义林评述,他计算过,国人缴付的税赋理应足以支撑新加坡公共学府的运营,然而国人在2017年约在大学学费上花费10亿新元,反观这些学府还有12亿元的盈余。

他也质疑,政府资助这些公共大学,但新加坡本地学府也是征收最贵学费的地区之一。他也提醒,这些盈利也会流入国家储备,而国家主权基金可用之进行投资,为国家带来更多收入。

“换言之,国人已经为教育缴纳足够的税赋,然而行动党政府还要人民承担更多学费(全球第五贵),这些学府赚有盈余,反观不少毕业生毕业后需面对负债,这公平么?”

回顾三月份,本地大学公布2019年的大学学费,其中本地学生就读牙科和医科的学费,各调涨500元和900元;永久居民医科学费则调涨1050元。但六所本地公立大学其余90巴仙科系不受影响。

这使得牙科科系的学费总额达3万9550元,而医科高达6万0800元。但教育部强调,津贴已涵盖了学生75巴仙的学费负担,且需不时检讨费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OC Editorial: Put people before profits, issue stop-work on outdoor manual work

TOC Editorial As you read this article in front of your computer,…

一大早搞得浓烟阵阵 安娣露天焚烧惹民议

一名妇女在大巴窑一带进行露天焚烧,搞到居民大清早就见浓烟阵阵。 署名K的网友昨日(5月10日)下午,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 分享了一段约30秒的视频,指住在大巴窑金吉路(Kim Keat avenue)第195栋组屋处,有一名没戴口罩的安娣,大清早就在住家楼下的草坪进行露天焚烧,导致住家大清早就笼罩在浓烟中。 我国禁止露天焚烧行为,然而视频中只见这名安娣在草坪上,焚烧草堆,另一边还有一堆物件也在焚烧着。 有关视频吸引了超过4万1000人观赏,引起网民议论纷纷,表示摄影者应该了解状况后才评论,甚至应该去和安娣沟通,而不是只是留下这种类似“一边倒”的视频,或许安娣只是在清理草坪上的枯枝落叶。

5 Ways Budget 2015 Might Give You A Little More Pocket Money

By Dinesh Dayani, Dollars and Sense Before the big unveiling, many Singaporeans, us…

BROADCASTING ACT: What it means for TOC

The following is the Broadcasting Act taken from MDA’s website. Do p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