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见患有脑癌的父亲最后一面,会计助理从新加坡赶回马来西亚太平,但不幸父亲在隔离期间病逝,她也因此痛哭流涕,负责管理隔离中心的官员获知后,特尽力给予协助,让她能够在灵堂前见父亲的最后一面。

法外亦有温情,即使身在不便行动的隔离期间,仍能法外开恩,让孝女见上过世父亲的最后一面。该悲伤又温馨的故事发生在41岁留新的大马籍会计助理刘宝珠身上。

据马国媒体《星洲日报》报道,刘宝珠在经过众官员的协助下,终于与父亲见上最后一面。

“这些官员在行管令期间除了必须与疫情对抗外,也非常努力协助由国外返回大马,欲见病重或逝世的亲人最后一面者,让他们达成心愿,因此他们的努力必须获得表扬。”

询及父亲,刘宝珠形容父亲刘华生前是非常照顾家人,而且对于儿孙均奉行爱的教育,而且子女成家立业后,也经常伴随出游,一家人关系相当融洽。

然而,父亲在8个月前不幸诊断出患有第三期脑癌,当时由其他兄弟姐妹轮流带他到吉隆坡私人医院治疗,之后再回到太平医院继续治疗。

而她因在20年前便到我国工作,因此几乎每月都会回家探望父母,父亲患病期间,更是几乎每月都会回家照顾。尔后,行动管制令开始实施,她也只能被迫返回我国,未料却是和父亲最后一次见面。父亲的病情于5月底恶化,5月29日逝世。

在获悉父亲病危后,她便毅然决然搭飞机前往新加坡,希望与父亲能见上最后一面。在抵达马来西亚后,她被安排在芙蓉隔离中心进行隔离,期间曾提出申请欲回家探望父亲,无奈被拒绝。

不幸的是,2天后,她接获妹妹的来电告知父亲病逝的噩耗,当下情绪失控痛哭流涕,而隔离中心的官员知悉后,便立即个与协助,并连夜将她转到怡保的隔离中心。翌日,申请获得批准后,官员立即将她目的地,并为她申请了数小时,与父亲见上最后一面。

据刘宝珠指出,官员当时在炎热的天气下,和她全程都穿着层层的防护配装从怡保驱车到太平,在等待她约3小时都没有催促,让她可以不留遗憾。

更令她感动的是,在父亲举殡之日,官员又再次接送她参加举殡仪式,完成她送爸爸最后一程的心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CCB: Singapore companies’ payment delays deteriorate for 3rd straight quarter

According to the report by Singapore Commercial Credit Bureau (SCCB) on Tuesday…

祖母外出工作被单独留家中 三岁男自七楼坠下丧命

一时大意可能酿成一辈子的遗憾,祖母因叫不醒三岁男孙而决定独自外出工作,岂知男孙醒后找不到祖母,却不慎坠楼身亡。 此悲剧于昨早(18日)在宏茂桥1道第332座组屋发生。 警方接受《今日报》询问时指出,他们于早上6时40分接获投报,指一名三岁男孩被发现一动不动地躺在组屋底层。 民防部队急救人员抵达现场,检查后宣布男童当场死亡。 据悉,男童是和当地的祖父母同住,平常有女佣照顾,一直到女佣在两个月离职后才由祖母照顾。祖母是在附近咖啡店当收银员,在负责照顾男童后,每天清晨5时许就会带着男童一起到工作地点。 但是昨日,祖母要前往工作时,叫不醒熟睡的男童,于是独自去工作。相信男童醒后找不到祖母,于是爬到窗口往下看,却不慎自七楼掉下,当场身亡。 据咖啡店主管指出,作为收银员的祖母于当天早上7时许接获一通电话后就匆匆回家了,估计当时已经出事了。 据她所知,当祖母回到家找不到男童,望出窗外才发现男童已经卧尸组屋楼下了。 她表示,祖母曾向她透露,出门前已经关好了窗口,却没想到男童会推开窗口,酿成此悲剧。 邻居指出,事发前曾听过隔壁屋内传来男童的哭声,就猜测当时男童应该是发现家中没人,感到害怕而哭。 警方已经将此案列为非自然死亡案件处理。

Permitting racist rap video to remain online would worsen racism in Singapore, says Law Minister

If we were to allow the recent controversial rap video by Preetipls…

RADM (NS) Ng Chee Peng steps down from CPF board while social media abuzz with election talks

The Straits Times reported today (28 Feb) that the CEO of CP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