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参与“坚毅向前”附加预算案辩论时,麦波申国会议员陈佩玲提到,政府四次拨款助国人和企业面对困难,粗略计算,政府针对疫情的平均个人援助大约为2万3千225新元。

此番言论立时引来网民非议,有者指出,百姓们实得在手上、看得到的现金或受惠数目,根本没有那么多,更质疑陈佩玲的数据哪里来?

陈佩玲较后则发文解释,自己是依据四个总值近930亿元的预算案,与人口相除,人均可受惠逾两万元,以此与其他国家国民的人均受惠程度作比较,也显示政府为应对此次疫情的决心。

不过,也是经济学家的革新党领袖肯尼斯(Kenneth Jeyaretnam),就质问应探讨930亿元的分配,公民直接收到的现金也只有600元的关怀与援助配套补贴。甚至为此要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援引防假消息法,向陈佩玲发出更正通知!

再者,早前王瑞杰称为应对冠病不可预测情况,政府拨出额外130亿元作为应急基金。这可能包括在340亿元团结预算案的特别调拨款项(special transfers)。

此外,要衡量政府的直接援助,也可看总赤字743亿元中,减去约173亿元的留本基金(endowment fund)及信托基金(trust fund),以及130亿元的应急基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实里达快速公路骇人死亡车祸 摩托车骑士遭拖车辗毙

今早(16日)约8时45分,实里达高速公路发生严重死亡车祸,一名45岁摩托车骑士遭重型拖车碾过,现场血肉横飞,骑士当场死亡。 事故地点朝武吉知马快速公路方向,靠近汤申路上段的出口处。 网上流传一段视频,是由右车道一辆轿车行车记录器录下骇人事故过程,相信是摩托车骑士与行驶中的拖车擦撞,骑士身体惨遭断成两截,然而拖车仍继续开。 民防部队救护人员宣告骑士不治。事故还涉及另外两辆轿车。 调查还在进行中,而警方也促请民众不要传送有关视频。

SCDF chief suspended from duties, CNB director probed

~by: Ravi Philemon~ According to Chinese newspaper Lianhe Wanbao, the Commissioner of…

总理:所有本地公民和长期居民 免费接种冠病疫苗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宣布,政府拨款超过10亿元,以采购冠病19疫苗。所有公民和长期居住在本地的居民,都能免费接种冠病疫苗。 他表示,他和内阁同僚将尽早接种冠病疫苗,以证实疫苗是安全。政府将优先为医疗保健工作者、前线人员、年长人士和一些弱势群体接种疫苗,才陆续到其他人士,目标是在明年底,让所有自愿接种的民众,都可注射疫苗。 卫生部委任的专家团建议,我国所有成年人都应接种,但疫苗接种属自愿性质。 他指出,在疫情爆发初期,政府确保我国能及早取得疫苗,包括向莫德纳、辉瑞和中国北京科兴生物等药剂公司签署了预先采购协议,并已早期预付定金。 卫生科学局则批准辉瑞研发冠病疫苗,预计月底就会抵达我国,相信将使我国成为全球率先获得疫苗的国家之一。 总理称,若按计划进行,到明年第三季,将有足够疫苗为全国人口接种。 政府也安排药剂公司在本地进行临床实验和药物开发工作,以及支持本地科研人员开发疫苗,以保障本地疫苗供应。  

People’s Association distances itself from BN Group’s Loh cousins

The media reported on Thursday that more individuals and organisations have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