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声称当前冠状病毒19疫情,强调建立储备和韧性,应对突发危机的重要,我国除了财政储备,也具备有经验人才,具有组织能力和懂得灵活应变的团队。

他在今晚(11日)透过电视和网络平台,发表“冠病后时代保障新加坡未来”演说。

他认为,在走出疫情同时,需要从三方面建设更强韧新加坡:危机应对能力、经济韧性和社会韧性。有鉴于疫情对国民生计和供应链造成影响,我国通过积累储备、扩大进口来源和自主生产,确保食物和必需品供应充足。

他认为我国在应对危机,采取透明、有序的应对措施,进一步加强国际投资者信心。

张志贤也表示,新加坡将继续积极与亚细安伙伴国,特别是印尼和马来西亚,建立密切关系和合作。

 

接下来数日的演说:

6月14日:贸工部长陈振声(主题:在疫情下寻觅出路)

6月17日: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主题:打造更强有力、更具凝聚力的社会)

6月20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主题:携手同心,越战越勇)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n arrested for possession of airsoft guns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has arrested a 26-year-old man for the possession…

ST Editor says important to have "unvarnished" reporting while his predecessor tells a different story

At the Real News Matters journalism forum held at the Institute of…

承认四度收取偷窃燃油 越南籍油槽船大副入狱两年半

我国毛广岛(Pulau Bukom)蚬壳公司炼油厂偷油事件,收取“贼赃”的油槽船大副成为昨日(7月11日)被带上庭处理的首名被告,被判两年半的监禁。 去年1月7日,警方在一次行动中,将包括唐文汉(38岁,译音Dang Van Hanh)在内的8名前蚬壳员工和其他员工逮捕。 拥有越南国籍的他,承认曾经四度收取重达5592公吨,总值约259万美元(约350万新元)的被盗燃油。 检察官表示,调查发现也是偷油团伙的两名蚬壳员工,在毛广岛以前所未有的规模窃取燃油。 蚬壳在该岛经营者一家炼油厂,是亚太地区最大的炼油生产和出口中心。 检察官指出,作为偷油计划的一部分,两艘越南船只将进入该炼油厂中,接受合法购买的燃油。但是,他们也采纳蚬壳员工透过其他人的安排,接收他们所盗取的燃油。 警方是接到蚬壳代表于2017年8月进行投报后,开始调查该公司当月4月份损失将近298万新元的燃油。 偷窃燃油可追溯至2014年 去年12月的一项报告显示,总值约1.5亿美元(约2.06亿新元)的炼油厂偷油事件,可追溯到2014年。…

新加坡财团参与印度安得拉邦新首府项目 五月政权易手遭新首长喊停

今年7月,凯德集团(CapitaLand)刚完成对淡马锡控股子公司星桥腾飞(Ascendas-Singbridge)的收购。这使得凯德集团总资产规模突破1230亿元,业务范围也拓展至30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星桥腾飞,业务遍及新马、中国、印度、澳洲、英国和美国等11个国家。星桥腾飞236亿元的80巴仙资产总值都在商务空间。 其中,星桥腾飞也有参与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的新首府阿玛拉瓦提(Amaravati)起步开发项目。 原本阿马拉瓦提获得世界银行与亚洲基础建设开发银行的10亿美元资助,安得拉邦与印度政府也对该城市提供23亿美元。 世行抽走资金 然而在上月15日,印度政府取消向世行寻求资助的要求,世行也被告知,印度政府已决定不再筹备阿马拉瓦提新首府项目。 不过,世银仍会持续在医疗、农业、能源和灾害管理等领域投入约10亿美元的支持。 去年6月7日,由胜科城镇发展印度公司(Sembcorp Development India)与星桥腾飞安得拉投资控股(Ascendas-Singbridge Andhra)合资成立的公司,与印度安得拉邦政府签署阿玛拉瓦提起步开发区的股东协议与特许权开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