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坦言,未来半年至一年的时间,我们面对的重大和迫切的挑战,即使阻断措施后逐步放宽,仍有许多人可能因疫情失去工作。

全球经济前景暗淡,一些行业仍会招聘人员,而政府将尽力协助他们,但没人敢说冠病19疫情会持续多久,尚达曼称,恐怕明年的职缺将少得多。

尚达曼是在个人脸书发文表示,他领导的全国就业理事会,放眼未来一年,透过副总理王瑞杰公布的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SGUnited Jobs and Skills Package),为求职者创造10万个就业和培训机会。

“要实现这一目标将是一项挑战,但我们可以通过劳资政的紧密协作,超越既定方法来取得成功。我们将竭尽所能在公共和私企创造这些机会。”

他表示理事会也特别关注本地中年和年长工友,大家都必须改变思维应对新局势,例如雇主不应认为年长工友“太老、资历过高、适应能力不足”而拒绝雇用。

“政府为雇主提供了有力支持,每个雇主都必须成为团队的一员,以应对就业挑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举办网上竞选活动 资媒局:候选人无需提交讲稿

新加坡前进党组织秘书蔡德龙日前才表示对网上竞选表示担忧,因需要提前48小时将讲稿提交给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然而该局指出,候选人无需提供演讲稿。 蔡德龙在前日(27日)指出,资媒局已经为政党们举办讲解会,解释网上竞选广播的程序和条规。 他指出,基于本届大选无法像以往的选举般举行大型竞选活动,候选人只能进行网上竞选和演讲。而根据资媒局的讲解,候选人必须准备多份演讲稿,并且于演讲前48小时内将呈交给该局和新传媒工作室。 他对此表示不安,担心演讲稿内容会泄露,而且时间仓促,有可能影响竞选表现。“我们身为反对党,无法监督整个过程。我们只是担心所有的东西都会曝光,让人家知道我们的演讲内容。” 对此,资媒局昨日(6月28日)在政府网站Factually发文告指出,各政党的候选人在网上竞选活动上,无需呈交演讲稿给当局。 惟,该局提醒道,若需要录制在电视播出的竞选广播,该党候选人就需要向新传媒提交演讲稿,避免具诽谤性或敏感话题的内容。

Mindef Singapore to ensure safety of F-35 Joint Strike fighter jets prior to acquisition, in the aftermath of Japanese crash

In the aftermath of the Japanese F-3A fighter jet crash last Tue…

Lee Hsien Yang put up security deposit of 20k for Jolovan Wham’s appeal against decision on conviction of scandalising the judiciary

Civil activist Jolovan Wham has shared that Mr Lee Hsien Yang, son…

New appointments of Permanent Secretary in various ministries

Public Service Division (PSD) has announced the appointment of three civil serva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