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组织秘书蔡德龙日前才表示对网上竞选表示担忧,因需要提前48小时将讲稿提交给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然而该局指出,候选人无需提供演讲稿。

蔡德龙在前日(27日)指出,资媒局已经为政党们举办讲解会,解释网上竞选广播的程序和条规。

他指出,基于本届大选无法像以往的选举般举行大型竞选活动,候选人只能进行网上竞选和演讲。而根据资媒局的讲解,候选人必须准备多份演讲稿,并且于演讲前48小时内将呈交给该局和新传媒工作室。

他对此表示不安,担心演讲稿内容会泄露,而且时间仓促,有可能影响竞选表现。“我们身为反对党,无法监督整个过程。我们只是担心所有的东西都会曝光,让人家知道我们的演讲内容。”

对此,资媒局昨日(6月28日)在政府网站Factually发文告指出,各政党的候选人在网上竞选活动上,无需呈交演讲稿给当局。

惟,该局提醒道,若需要录制在电视播出的竞选广播,该党候选人就需要向新传媒提交演讲稿,避免具诽谤性或敏感话题的内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GC Statement on Woffles Wu case leaves questions unanswered

By Choo Zheng Xi / Consultant Editor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AGC)…

Stop Haze and Save Lives

The following opinion piece was submitted by PM.Haze (People’s Movement to Stop…

2017年服务未达标 新邮政遭罚款10万元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发文告指出,新邮政在2017年各项服务素质不达标,被罚款10万元。这是新邮政迄今为止接受的最终罚款数额。 该局指出,新邮政在前年出现九次不符合服务素质标准的事件。该局在裁定罚款时,也考量到这已不是新邮政首次出现未遵守服务标准的违规情况。 根据当局规定,寄往中央商业区的基本信件,99巴仙必须在隔一个工作日送达;中央商业区以外地区最低标准则是98巴仙。 但是,新邮政在2017年5月,没有达到中央商业区99巴仙的标准。 与此同时,在同年,新邮政有五个月未能达到在第二个工作日100巴仙送达基本信件的服务标准;以及有三个月未达到注册邮件100巴仙送达的标准。 资媒局副首席执行员暨总监(电讯与邮政)Aileen Chia呼吁,新邮政必须为本地客户和企业提供可靠的公共邮政服务,履行其经营许可义务。 “近期发生的新邮政服务失误,显示该机构的服务出程序出现落差,我们要求新邮政立即采取措施改善,以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邮政需求。” 目前,资媒局也在评估新邮政2018年服务素质,并在今年中对外公布评估结果。 另一方面,针对早前出现的邮差丢弃邮件事件,资媒局也表示会援引《邮政服务法》采取坚决行动。 新邮政总裁致歉承诺改善 新邮政总裁Pa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