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3日)建设局(BCA)发文告指出,在进入第一阶段解封期间,当局批准逾5400项住宅装修项目复工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则在脸书解答民众疑惑,包括这段期间是否有足够的工友可复工?

她解释,那些住在组屋或私人住宅单位的装修工人,在获得批准之后,就能马上复工。

“这是因为他们在阻断措施实行期间,应当有遵守居家通知,在家里待了28天,因此不需要先通过冠病检测。”

不过,如果装修承包商员工住在客工宿舍,那么他们必须等到有关宿舍,被证实不再传播病毒,那么客工才能获准复工。她指出,这也是为了保障装修工人本身、屋主和社区的安全,尽可能阻止病毒传播。

但即便如此,一些承包商的装修工程仍可能延误,这是因为一些业者雇员来自马来西亚,目前还不能过来新加坡;有者面对供应链问题,无法取得特定材料等。

为此,孙雪玲呼吁大家能体谅其中难处,目前仍需警惕病毒重新扩散。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包括一新企旗下公司 印尼政府29种植企业

上周六(14日),我国空气污染指数(PSI)在下午4时一度突破100点,也是三年来首次进入不健康水平。 不仅是马来西亚,我国也受烟霾问题的影响。不过印尼政府则在本月13日宣布,指该国政府已封锁包括马国和新加坡在内29家种植公司。 隶属马国的四家油棕公司,分别是森那美种植集团的子公司Sime Indo Agro、IOI集团的子公司Sukses Karya Sawit 、嘉隆发展集团的子公司Rafi Kamajaya Abadi,以及吉隆坡甲洞的子公司Adei Plantation and…

Aviva Singapore set to reach double-digit growth for third consecutive year

Aviva Singapore (Aviva), one of the largest providers of healthcare and employee…

单亲妈妈因欠杂费遭扣10小时 马西岭-油池市镇会:是法庭发拘捕令

日前,因无力缴付累计18个月、逾两千元总计的市镇会杂费(S&CC)的单亲妈妈,被警方扣留将近10个小时,引起网民关注,马西岭-油池市镇理事会随即向媒体澄清,是法庭因该母亲未遵照强制令出席审讯的情况下,而发出拘捕令。 社运人士吴家和于脸书发文称,该单亲妈妈共积欠马西岭-油池市镇会高达2150新元,包括杂费、罚款和法律费用的欠款。 对于为何会欠下高额费用而言,吴家和解释单亲妈妈是一名月收入仅1000元的促销员,即便每月159元分期付款方式缴付杂费欠费,都感到力不从心。若过了缴款期限,市镇会向她发出一份法律通知,约200元左右,这无形增加她的欠款负担。 市镇会:主动联系安排分期付款 对此,市镇会称,市镇会曾为了防止法庭向她发出逮捕令,曾主动联系单亲妈妈,劝她与市镇会联系并安排分期付款,让当局能够撤销法律诉讼。市镇会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10月期间,共向单亲妈妈发出六次通知书,提醒她还款;于2016年8月和2017年7月期间也曾到访单亲妈妈的家中进行家访。 市镇会也表示,该单亲妈妈后来还了部分欠款,于2017年12月同意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清还剩下的欠款,而当局也在同日撤销法律诉讼。同时,该单亲妈妈于去年11月签订最新的分期付款协议,使得她在偿还欠款同时,也能继续支付每月的杂费。 针对此事,市镇会提醒居民,若在缴付杂费方面遇到困难,应该及早联系市镇会寻求解决方法,以免欠款会越滚越多。 回溯去年3月,国家法院曾计划推出一系列措施,对于违反市镇会条例如拖欠服务与杂费等,鼓励市镇会选择“非提控”的方式处理,并希望市镇会与居民交涉,刑事诉讼才是最后途径。 面对那些拖欠服务与杂费以及违反市镇理事会条例的居民,市镇会往后在把他们传控上庭之前,必须先跟对方交涉尝试解决问题,采取刑事诉讼应被视为最后途径。 除了上述个案,还有居民因为拖欠区区122元五角钱的杂费(S&CC),被宏茂桥市镇会透过律师所发出律师信,追讨杂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