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王瑞杰在脸书分享,政府将从本月18日起,发放关怀与援助配套”下的最后一笔补贴。

今年4月及5月,当局发放“同舟共济现金补贴”和第一笔的“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及杂费回扣。

本月18日起发放的补贴总额,可高达16亿元,预计280万符合条件的国人将受惠。

补助金将通过身份证号码相连的电子支付平台PayNow、银行户头或支票的方式发放。

“关怀与援助配套”现金补贴

300/600

所有21岁以上、2019估税年可估税收入在10万元以下的国人

4月和5月已发放第一笔“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和杂费回扣)

给家长的额外300元补贴

育有至少一名20岁或以下孩子的家长

100元百盛卡充值现金补贴

年满50岁或以上的年长国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ne Tan to remember

Tan Jing Quee, historian, writer, poet and lawyer who passed away on…

Lawrence Wong: We do our best to accommodate large families in public rental housing; land supply is a key constraint

National Development Minister Lawrence Wong said in parliament yesterday (4 March) that…

仅2巴仙公积金存款未提领 公积金局拟推出电子提名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天(11月4日)在国会上指出,仅有2巴仙的公积金储蓄未被提取;其余过世会员的公积金存款都由中央公积金局或公共信托局(PTO)分发给家属。 截止去年年杪,在公共信托局中类似的2.11亿元无人领取资金中,有1.32亿元是来自公积金局会员。 杨莉明指出,大部分公积金已故会员都有指定受益人,因此他们的资金都会在公积金局获得相关会员死亡通知后,于一个月内完成派发。 她是在受询及无人认领的公积金详情、用于减少相关金额的方法,以及当局是否考虑改变受益人提名手续的相关事宜时,如是指出。 促请合格者尽早申请提款 她指出,就算没有指名受益人,公积金局也能根据《无遗嘱继承法令》或穆斯林的《继承证书》,将死者的剩余公积金分配给其近亲。 “公积金局通常会在接获会员死亡通知后,将已故会员的公积金转入公共信托局,然后追踪和寻找会员的亲属。” 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在详细说明有关程序时指出,“公共信托局将会联系和已故公积金会员遗产有关的人士,并促请他们进行索取这未指明受益人的款项”。这些人士包括了向公积金局投报会员死亡的知会者,以及移民和关卡局中记录的已故会员家属。 唐振辉指出,为了确保已故会员的“遗产”能够交到对的人手中,公共信托局会要求申请者出示受理证件,以证明其申请和资格。若有必要,当局还会通过代表申请人的方式,想相关单位提出申请或要求有关的资料文件。 他指出,在过去五年来,公共信托局已成功在过去五年,已经将88巴仙无人认领的会员“遗产”分发出去。“当局将会继续寻找具合法资格受益人的工作,包括进行家访。由于没有时间限制,也鼓励具备合法资格的人士进行申请。” 去年受理申请近12万份 为了使公积金局会员更容易进行提名手续,杨莉明指出,当局正探讨着在明年首季推出新的电子提名系统。目前,公积金成员可以到当局的服务柜台,或通过邮寄方式进行受益人提名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