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王瑞杰在脸书分享,政府将从本月18日起,发放关怀与援助配套”下的最后一笔补贴。

今年4月及5月,当局发放“同舟共济现金补贴”和第一笔的“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及杂费回扣。

本月18日起发放的补贴总额,可高达16亿元,预计280万符合条件的国人将受惠。

补助金将通过身份证号码相连的电子支付平台PayNow、银行户头或支票的方式发放。

“关怀与援助配套”现金补贴

300/600

所有21岁以上、2019估税年可估税收入在10万元以下的国人

4月和5月已发放第一笔“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和杂费回扣)

给家长的额外300元补贴

育有至少一名20岁或以下孩子的家长

100元百盛卡充值现金补贴

年满50岁或以上的年长国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62年前大火后安顿芽笼3巷 屋契到期再不舍也要搬

据《海峡时报》本周一(16日)的报导,位于芽笼3巷的191座排屋,地契将在下月31日到期,并归还给政府。《海时》也形容,这会是独立以来,本埠首宗民宅屋契到期,归还政府的案例。 1958年的一场大火,把“甘榜韭菜”亚答屋聚落化为焦土,更导致六人丧生、万人流离失所。 当时的英殖民政府把部分居民安顿在芽笼3巷现址的排屋,此处占地约两公顷,相当于两个足球场面积。排屋屋契为60年,属私宅地契。 需无偿归还政府 2017年,新加坡土地管理局(SLA)已表明,这些排屋在期满后就不会被延长,必须在无偿情况下归还给政府。屋主需清空房子、缴清水电等剩余费用, 《海时》指根据文件显示,拆除工作将在明年下半年展开,预计2023年完成。不过,建屋局等单位,暂未有披露芽笼3巷未来的具体发展用途。 据了解,土管局局长陈文凯,曾透露“政府有计划为加冷一带重新注入活力,受影响地段将用来建造公共住屋。” 目前,191座排屋中仅剩下37户居民,其余排屋单位大多已成为客工住宿或是宗教场所。他们也被告知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撤离。土管局告知《海时》,其中有30户已找到住处,还有七户正考虑暂时另找租房。 本社也前往探访芽笼3巷的住户,他们也证实土管局人员都有定时来访谈,提醒居民早日做好搬迁准备。一些住户尽管接受当前的情况,但对于离开家园仍感到不舍。 其中一位许女士表示,60年前一场大火后,就和家人居家搬迁来这里,她也在家里做起了裁缝工作。如今她独自一人住在这里。 尽管不太愿意搬离,但她也了解到只要屋契到期,什么也做不了。她表示她将在这两周内搬到政府安排的租赁组屋居住。 原以为会有赔偿…

国大老龄中心研究:年长就业者反映,收入才是持续工作最主要因素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老龄研究与教育中心(CARE)发布《新加坡健康、就业、社交和代际转移研究》报告,采访了4千549名,60岁以上的年长新加坡人。 报告也调查这些年长受访者的就业/退休情况。调查显示在2016-2017年度,60-69岁年龄阶层中有45巴仙男性和31巴仙女性反映,目前仍在就业。 其中65-69岁年龄群体,有高达77.2巴仙受访者反映,收入是促使他们工作的最主要因素。其次54.2巴仙为“享受工作”,只有32.6巴仙表示工作是为了能继续“维持良好健康”。 有关调查询问受访者目前的就业状况(全职、兼职、退休或从未工作等),以及正在求职的年长者。报告排除了其中469名反映从未工作的受访者。报告也纳入受访者年龄、性别、种族、婚姻情况、教育程度、住房类型和生活情况等因素。 其中,60-64岁群体中,有高达73巴仙男性和51巴仙女性仍在工作,相比下65-69岁只有60巴仙男性和38巴仙女性仍在就业。 高达76.8巴仙年长男性,以及77.5巴仙女性均反映,收入才是促使他们工作的主要因素,只有21巴仙男性受访者反映,工作是为了享受生活。 此外,只有32.4巴仙男性和54.3就业年长女性反映,工作是为了“维持健康”,至于认为工作是为了“打发时间”的受访者更是少之又少,男女性受访者均只有7.6巴仙和2.4巴仙。 报告也指年长者持续工作有收入,有助减少依赖储蓄来应付日常开销。如果劳工被迫离开职场,退休后面对健康和压力的风险更高。 报告也认可年长劳工对经济的贡献,年长与年轻雇员组成的混合工作团队能加强生产力。 报告指出,年长劳工就业课题乃是探讨新加坡社会老龄化现况的其中一项重要层面。    

SDP supports Govt's idea to build eldercare centres

the following is a media release by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The…

Ivy Ng signed documents at a MINDEF submarine launch event, in what capacity?

On 18th February 2019, MINDEF celebrated the launch of the Singapore Nav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