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海峡时报》报导,近30万客工在疫情下,需遵守阻断措施待在宿舍,这也致使客工宿舍成本增加,政府将承担宿舍业者的额外成本。

对此,一名《海峡时报》读者唐立(译音),在本月21日发文,批评宿舍经营者理应自行承担额外开销。他认为,这些业者把宿舍空间能容纳的人数最大化,藉此获利颇丰。

新加坡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也在4月初抨击,客工住在在过于拥挤的宿舍“如挤沙丁鱼”;媒体过去报导一些宿舍房间甚至容纳多达20人,这也不是新鲜事。

唐立提及,去年(截至2019年12月31日),胜捷集团取得1.33亿新元的营收,其中取得高达1亿0380万元的丰厚利润。对此他质问,如果我国的体制若允许业者透过上述方式盈利,那么是否也该由他们自行承担成本。

不过,胜捷集团行政总裁江志明随即在《海时》作出反驳,指业者仅仅靠把宿舍空间可容纳人数最大化,藉此获利的说法显得误导和偏驳。

他承认去年该集团确实取得1亿0380万元的利润,但这其中时包括第四季度一项高达6千630万元的一次性公允估值收益。

撇开上述一次性的收益,而该集团核心业务净利润达达3千820万元,这比较能体现该公司的业绩。其中42巴仙则包括新加坡以外的宿舍业务。

他也指出,在2019财年,客工宿舍的回报率为6.57巴仙。江志明也强调,该公司关注客工福利,包括确保客工宿舍宽敞、有设备齐全可自给自足的社区。

“每所宿舍都有健身房、室内和室外休闲设施、小型超市和食堂等。”他也表示,他们也准备一些正面的社区活动,如体育比赛、才艺表演、瑜伽、语言课等等。

他强调在疫情下业者仍继续协助客工住户、提供免费网络等,以满足他们心理和社交需求等。而疫情下也意味着该公司需作出调整,检讨宿舍的标准,但这都需要成本开销。

为此,他认为政府、雇主、宿舍经营者和广大社群对于成本的分摊应仔细考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H seeks public feedback on whether tax should be imposed on sugar-sweetened drinks or ban them all together

Citing diabetes as a serious health concern in Singapore, for having the…

淡马亚:由政府判断假消息不合理

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医生接受本社专访,针对政府力推的《防止网络假消息与网络操纵法》发表观点,认为由政府判断假消息并不合理,且可能产生寒蝉效应,人们会害怕如果举报一些弊端,会被标签为“假新闻”,反而让自己惹官司。 “政府一再保证,法庭仍会是最终的仲裁者。但就拿我们向法庭申请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补选为例,首先就要拿出两万元的抵押金。普通老百姓有那么多闲钱陪你这么玩吗?” 他直言,虽然法律援助基金获得许多人捐助,但是要真正落实以法律援助上诉政府裁定,却很有挑战性,再者申请法援也有一定条件。 未听闻有人能获法援挑战政府 淡马亚笑说,从未听过有人可以申请法援来挑战政府,“如果政府真有诚意,那么因为脸书贴文被判刑而上诉的范国瀚和陈两裕,都应该获得法援!” 他认为,如果要营造一个多元的新加坡,不可能要求每个人都只奉行同一种思路。 他坦言,政府机构固然有“吹哨者保护法令”,但是基层对于告密人是否有获得保障仍有疑虑,例如在一些论坛,一些人表示仍害怕若在武装部队中揭露一些事情会被“关注”。 政府和官媒也曾涉散播假消息 在去年的蓄意散播假消息听证会上,民主党也提出即便是政府和主流媒体,也不是完全没犯下散播假新闻的失误。 淡马亚举例,在武吉巴督补选时,《联合晚报》引述了一段徐顺全从未说过的话来做标题。虽然报章事后已修改标题,遗憾的是这段话也被李显龙总理引述。 还有1987年的“马克思主义阴谋论”,直到今天都还有人质疑,包括两位行动党的部长。但是政府还坚信,当年那个导致多名社运分子和公民被拘留的论述。 德国政府需交法院裁决…

我国暂无意降低投票年龄

日前,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呼吁争取让18岁青年拥有投票权,不过我国目前仍不打算降低投票年龄。 贸工部长陈振声代李显龙总理,书面答复三巴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医生的国会提问,指出我国是以渐进方式,来决定个人应承担不同职责的不同法定年龄。 “一个人权利和责任随着他心智成熟逐渐增加,一直到他达到普通法制度下21岁的成年年龄。” 降至18岁增13万选民 他说,若把投票年龄降至18岁,将有多达13万青年具备投票资格。 陈振声表示,一个人成年后以成人身份做决定,并从事涉及重大个人责任的活动,如投票决定由谁组织政府、投选依据宪法监督行使监督和否决权的总统,都需要经验和成熟度。 对于有意对国家大事发表意见、希望有所作为的青年,陈振声说政府会继续透过青年活动计划等平台,让青年发表意见,和为国家作贡献。 陈清木认为,18岁青年已经可以开车、上大专、还要参加国民服役,有责任保卫国家,那么他们也有权利选择他们的政府和领袖。他们已经够成熟做出决定。 他说,18岁也是大部分国家的投票年龄。之前有说法指青年对政治不感兴趣。但如果他们成为民主过程的一部分,他们将扮演重要角色。 邻国马来西亚刚在上月18日,在国会得到朝野议员支持通过修宪,让18岁或以上的青年,自动成为选民,可在来届大选可以投票。这也是马国现任希盟政府首次成功修宪。

Minority PM: Time for the leadership to take the lead

“A Prime Minister must be assessed by his ability, regardless of his race,” says Mohd Haire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