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文告称,第一阶段着重逐步和安全地恢复部分医疗服务。包括有较高需求的专科门诊和医疗程序。

这包括那些因疫情延迟了数月、或已不能再延迟的疗程和护理服务。例如严重白内障、儿童人工耳蜗植入,关节置换手术、所有体外受精服务、高危群病患的医疗检查、糖尿病足部检查等。

其二,初级、预防和牙科保健的恢复。慢性疾病管理将恢复,医护人员将根据患者医疗需要和可用档期,作优先安排。

预防治疗服务:如流行性感冒疫苗、肺炎球菌和其他当局建议成人要接种的疫苗,以及入伍前的医疗检查。

牙科服务也可恢复,如修整牙冠、根管治疗手术、做假牙等。

对病患的家访恢复,惟需采取安全隔离措施。

中医和传统治疗:包括针灸恢复。其他传统疗法如印度传统药草疗法、脊椎按摩和整骨等,也可在有安全预防措施下恢复。

卫生部也呼吁应尽量减少探访以降低社区传播风险,改用远程会诊和配送药方。

与此同时,当局放宽对住院亲人的拜访。允许来自同一户家庭,以及另一户亲友探访住院亲人。不过,一次仅允许五名访客提前登记,每次只允许一人探望病患。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inority presidential candidates and minority members in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needed

The third public hearing on the review of the elected presidency was…

MOM to hire PR firm to “coax journalists” to write stories

By Andrew Loh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headed by Tan Chuan-Jin,…

淡马锡旗下子公司 出资救太平船务

据国际海事媒体报导,淡马锡全资子公司海丽凯资本(Heliconia Capital Management)据称有意对深陷财务困境的太平船务(PIL),注资至少4亿美元(约5.65亿新元)。 知情人士指出,海丽凯资本可能通过收购股权和债务向处于困境中的太平船务注资。不过目前仅在初步阶段,相信未来几周才会商定细节。 知情人士分析,海丽凯资本迫切入股太平船务,有可能是为了保障新加坡在冠病疫情下的食品供应物流。 据《华尔街邮报》早前曾指,太平船务最大债权人,包括星展集团和盘谷银行,曝险分别约为2.6亿美元和2.2亿美元。两年前,太平船务也通过淡马锡旗下的狮诚控股(SeaTown Holdings)获得贷款。同时,还有一笔6千万元在今年11月到期的债券。 据称,太平船务正与15家债权人就债务问题进行磋商,并已和绝大多数债权人达成一致,将本金和利息的支付时间,推迟至年底。同时,与尚未同意解决债务问题的债权人,进行进一步沟通。 今年3月,太平船务完成最后一次跨太平航线运营后,正式退出跨太平洋航线市场,转而将业务重心放在中东/红海、印度次大陆、非洲、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等南北贸易航线上。 由前官委议员领导 太平船务由张松声领导,后者在2009年至2014期间担任官委议员,2009年至2013年担任中华总商会会长。 2010年获颁公共服务奖章,2019年则获颁公共服务星章(BBM)。…

One MP says “very fashionable” not to own cars while another drives a big Bentley

Speaking at the launch of a public engagement exercise for the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