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冠状病毒阻断措施影响,人们受促减少出门,客户大量减少,私召车和德士的生意都遭受严重打击,加剧了他们的生活困难,但是他们的辛苦,常常是警醒人们的一盆冷水。

署名Vishal Pendharkar的网友,于上周(5月15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了透过他和当天的Ryde私召车司机,安德鲁(Andrew,译音)的交流,所了解到的对方生活困境。

Vishal指出,在知晓自己拥有生物医学背景后,两人的谈话随之展开,安德鲁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

安德鲁是肾功能衰歇患者,每周都要接受三次,约四至五小时的血液透析(俗称洗肾)治疗,并且已经持续了六年。“治疗过程仿佛就将自己挂在机器上,而且浪费了太多时间。”

据Vishal指出,安德鲁热爱驾驶,已经有30年的驾驶经验,曾经驾驶过学生巴士、货车、卡车、德士,并曾经在私召车公司如Grab、Ryde和Gojek担任司机。

安德鲁披露,受到疫情影响,他的收入少了六成,有时觉得生活压力倍增。“自冠毒疫情爆发,他每天必须工作8至12小时,才能维持生计。”

Vishal指出,他发现安德鲁患有低血压,有时会情绪低落,因此导致客户当面抱怨。

虽然如此,这名司机意志坚定,说道:“我必须让客户感到满意”。安德鲁甚至劝告Vishal要保持健康,并且珍惜他现在所有。

“安德鲁想开车直到倒下的那一刻。他知道血液透析并不如换一个肾脏好,而有一天他会因为这病症而倒下。”

他指出,这名司机将尽其所能和疾病搏斗,“他不怕死亡,但怕住院”。

这篇帖文吸引了很多网民反应和转发,留言道“这是真英雄”,并祝愿这名司机能早日康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大士弯发生骇人大火 民防部队投入130人员营救

大士弯48号一处厂址今早(11日)发生大火,现场火势骇人,由于火场内放置装有易燃工业液体的铁桶,灭火过程中还不时传出爆炸声。 民防部队在官方脸书表示,当局是在今早6时许接获投报,赶赴现场火魔已吞噬管理工业废料的建筑物,受影响区域足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且很快就蔓延到临近的沟渠。 当局出动多达34辆消防车辆以及130位民防人员扑灭火势,还动用无人消防工具扑灭火患,以及派出无人机从空中观察火势。 据了解,火灾现场的厂址为一间名为Unifine Star Petrochemical的有毒工业废料收集公司所有。 民防部队表示未有伤亡报告,在民防人员努力下火势在约10时许受到控制,12时许扑灭,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网民质问为何当初执意办妆艺大游行

昨日,新加坡卫生部发文告,确认本地再添两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5起。 新病患包括一名37岁的新加坡公民,他也是策安(Certis Cisco)保安机构的职员,根据卫生部文告,在入院前他曾到策安机构位于惹兰亚菲菲(Jalan Afifi)的办公处上班、也曾在2020妆艺大游行值勤。 在出现症状前,还曾对两名武汉人发出隔离令。但后来这两人也被确诊患新冠。然而, 文告并没有说明他是在什么时候接触过上述两人。 “他在出现症状后,就没有发出隔离令,他住在三巴旺通道(Sembawang Drive)”他在上月31日开始出现症状,并于本月2日到诊所就医;6日前往邱德拔医院就诊并立即被隔离,于昨日中午确诊患新冠病毒。 陈国明:“未出现社区传播”  做足防范措施就不必取消妆艺 而今年的妆艺大游行,则是在1月31日至2月1日举行。而根据《联合早报》报导,人协总执行理事长陈国明曾指出,有公众担心新冠疫情会在妆艺等大型活动中扩散,但有鉴于本地并未出现社区传播,人协经过再三考虑后,决定只要做足预防措施,妆艺大游行不必取消。 本月1日,《联合早报》则报导,妆艺大游行无人因体温过高被拒入场,人协做足预防措施,而总理和夫人何晶都有出席。当局称有1万6000人出席。…

Vivian Balakrishnan: Gov’t developing new “wearable” contact tracing device that will not require smartphones

Since the Government introduced the contact tracing mobile application TraceTogether to facilit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