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读者在媒体投书,公开呼吁新加坡国会应进行直播,让国民有机会观看完整的国会议事。

对此,傅海燕新闻秘书 Michele Khoo则在5月15日回函,认为新加坡人希望他们的心声受到讨论和在国会得到回答,因此直播下,“公共表演的成分无可避免”。

她强调国会是认真议事的平台,国会辩论可以激烈但言辞需清醒,议员需应对议题和其复杂性,避免在国会中“装腔作势”。因此国会无意进行现场直播,而改变国会议事的氛围。

很快就有民众投书回应打脸。名为Isaac Tan BaoRong的读者,在《今日报》发表看法,直言对于傅海燕新闻秘书的“表演平台论”感到困惑。

这位读者也是独立剧评家,直言只要有某人在做某事、而有旁人在看,就具备一定的表演呈现元素。但他本身完全支持国会直播,特别是网络直播。

他表示,能理解安排专门的国会电视直播频道不太实际,但同样,傅海燕新闻秘书称国会电视直播需求量低,但她也回避了网络的浏览量。

这位读者强调,国会现场直播,乃是公共服务,且不应与有没有收视率混为一谈。“政府理应让公民有机会区监督他们的议员和国会议事,至于如何善用直播应取决于民。”

留下一份完整的国会议事记录,方便民众在任何时候都可查看。只有逐字讲稿的议事记录,未能完整呈现议员在国会表现的全貌和辩论氛围。

“至于邱女士认为需避免议员在国会中“装腔作势”,那么她应该对我们的议员素质要有信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ief of Army: Stopover at Xiamen, a purely commercial decision taken by APL

Chief of Army Major-General (MG) Melvyn Ong stated at a media briefing…

Growth Dividends for poor – Enough or not enough?

“Show me any family still receiving less than necessary to cope.” Finance…

Op-ed article on BERITAmediacorp by former architect garners mixed reactions from netizens; tone of article supports Govt alleged “problematic minority” portrayal of Malays?

An opinion-editorial article published on Friday (11 Jan) on Singapore’s mainstream multimedia…

德士师傅辛酸谁人知

前日,《海峡时报》报导一则不幸新闻:一名约60岁德士司机行驶途中疑心脏病发突然昏迷不醒,车上还载着妇女儿童四名乘客,险象环生。所幸一名司机急中生智,把自己的车切到德士前,好让德士停下,才避免更严重的惨祸发生。 事件发生在10月1日,名为甄思良行驶中发现有关德士左摇右晃,觉得不对劲,危急之下他把车子切到德士前,让德士撞上其车尾,失控的德士才停下。 据报导,当时坐在德士副驾驶座的女乘客控制住驾驶盘,把车开到路肩停下。但德士司机已昏迷不醒;后来司机被送到议员,不过已无法抢救而逝世。 回溯今年3月22日,红山发生德士失控撞向行人的致命车祸,男子被证实因肝肿瘤意外破裂,在开车之际突然陷入昏迷导致他在无意识下酿成无法挽回的意外。那位司机也已年届75岁。 同样在3月10日,一名康福德高德士司机,行驶在东海岸高速公路时,途中突然晕厥。车子曾失控并两次擦撞路堤,但随后放慢车速,乘客乘机下车求救。 被环境局开罚单  德士司机跪地求饶 还有近期网传一则图片,显示一名德士司机跪在路旁,向两名两名环境局人员求饶。后来当局证实,该德士司机因为在车上抽烟,被罚款200元。 尽管这位司机先生不需要这么做,但或许他有苦衷,若不是生活所逼,或是财务上捉襟见肘,才不得已放下身段求饶。要知道有时一天载客所得,都不一定能补回这200元的罚款。 长时间工作易疲劳 德士师傅的工作枯燥,有时要长时间待客,并不如外界偏见认为般美好。长时间工作敖出病来,有者有时在外工作10多小时,开车一整天背部、肩颈、全身都会酸痛。 而且,道路上状况百出要长期保持警觉,有时还要注意其他的道路使用者,例如他摩托驾驶者、行人,现在还有个人移动设备(PMD)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