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tal flats in Singapore

早前,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国会上表示,目前约有5200户租赁组屋租户拖欠租金,但仅拖欠租金,不会导致租约终止。这相当于每10户家庭中,就有一户未能按时缴付租金,四分之三的家庭已欠下不到3千元的租金。

对此,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资深研究员Chong Ning Qian,在《海峡时报》的论坛里针对此事,发表一篇关于低收入户家庭租屋的文章。

她认同不终止租户租约无疑是好消息,至少在疫情期间,他们仍有栖身之地。然而,她也指出有关家庭租金的问题。

Chong 表示,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日前也曾采访过低收入家庭在疫情爆发后所受到的经济状况影响。许多家庭也正因安全距离措施,工作受到影响,其收入也出现损失,其中包括清洁工和服务员。

这无疑透露了他们也正面临支付各项账单,包括房租或其他日用品的困难。

对此,Chong建议建屋发展局应该在疫情期间,免除房租。她也指出,在疫情爆发前,已有逾5千家庭难以支付房租,这也意味着,疫情的侵袭更让他们的处境举步维艰,他们在疫情期间可能面临无法上班。

尽管目前不会立即失去家园,但Chong认为,疫情的爆发带来巨大的影响,未来将会有更多家庭会落入相同的困难。为了继续应付日常开销,他们唯有在其他方面缩衣减食,例如减少食物开支等。

因此,Chong呼吁政府应该在危机当前,对低收入户给予更多的指出,让他们能够在疫情期间得到更多保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电梯按钮遭吐口水 新捷运报警促查

武汉冠状病毒疫情当前,人心惶惶,邻里都会相互提醒要保持卫生,但偏偏就有缺乏公德心的人士,刻意在电梯按钮上吐口水,是要恶心谁啊?! 新捷运周四(19日)傍晚在脸书上帖文,发现有人在朝盛港轻轨线(东)棕美站(Rumbia station)电梯内,朝电梯按钮吐口水。 当局表示,此行为在平常时期已经算是可恶行为,而在这非常时期更不只是恶作剧了,因此当局已经报警,会全面配合调查。 “我们向民众保证,已经清理了电梯,并且已经消毒。” 当局促请通勤者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且善待他人和各种公共用品,一起保持社区的安全。 网民纷纷谴责该恶心之举,并呼吁相关当局将采取对付行动。 有者认为不可轻易饶恕作恶者,应该将他送入牢中接受鞭刑,才能让他们谨记在心。 有者则认为应该将作恶者送去辅导,以便了解他做出有关举动的主要原因,否则他可能会在其他地方重复类似的行为。 有网民表示,在其他和组屋附近的轻快铁电梯内,如大巴窑1巷的157栋组屋电梯内,也曾经发生类似事件,并呼吁当局采取行动。

Son displeased with more than S$23,000 bill incurred for mother’s cataract operation at NUH

Last Saturday (21 December), The Straits Times (ST) forum published a letter…

AHTC trial has a silver lining

Perhaps witness for Aljunied Hougang Town Council (AHTC), Mr Goh Thien Phong,…

尚穆根“外国势力干预”论 正是人民行动党“屡试不爽的策略”

针对日前,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声称,新加坡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面对外来势力的干预的言论,人权律师张素兰反讽,这正是人民行动党“屡试不爽的策略”。 今日(26日)人权律师张素兰于脸书专页功能八号氏族会发表一篇名为《外来干涉?》(FOREIGN INTERFERENCE?)的贴文,指出每当批评人民行动党言论的文章被刊登,都会将矛头指向外国人,以意图制造新加坡分裂而被指责。 此外,针对尚穆根日前点名本社与《新叙事》(NewNaratif)接受外国款项与聘雇外国人一事,张素兰形容,该行为就如同一场“政治迫害”(witch hunt),直指每当人民行动党在打压之前,总会拿出有“外来干涉”等理由。 “每当人民行动党在打压之前,总是会以“外来势力干涉新加坡事务”为由,这是屡试不爽的策略,过去在1963年大量使用与破坏对他们不利的指控。” 张素兰:这是人民行动党一贯的伎俩 张素兰在文内也提及当年的“冷藏行动”以及其他相关事件,直指这是人民行动党所采取的一贯伎俩。 她表示,当时汶莱左派领导人阿扎哈利(A.M. Azahari)在发动“汶莱武装事变”(1962年12月8日)之前,曾会见我国反对党领袖,社阵领导人林清祥。当天的两人会面,却给已故总理李光耀很好的借口,以遭“外来干涉”为由,发动“冷藏行动”。 “当天是在一个著名的马来菜饭的餐厅享用午餐,而且午餐聚会还被内部安全局所监视。据林福寿医生说法,我国反对党领袖只是发表声援声明,未曾提供任何财务与物质上的支持”。 张素兰续指,“那场午餐聚会成为李光耀的接口,得以发动那一直被推迟的“冷藏行动”。他声称汶莱武装事变是“上天赐予的好时机”,逾133名反对党领袖和批评人民行动党的人,在内安法令下遭拘捕和扣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