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tal flats in Singapore

早前,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国会上表示,目前约有5200户租赁组屋租户拖欠租金,但仅拖欠租金,不会导致租约终止。这相当于每10户家庭中,就有一户未能按时缴付租金,四分之三的家庭已欠下不到3千元的租金。

对此,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资深研究员Chong Ning Qian,在《海峡时报》的论坛里针对此事,发表一篇关于低收入户家庭租屋的文章。

她认同不终止租户租约无疑是好消息,至少在疫情期间,他们仍有栖身之地。然而,她也指出有关家庭租金的问题。

Chong 表示,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日前也曾采访过低收入家庭在疫情爆发后所受到的经济状况影响。许多家庭也正因安全距离措施,工作受到影响,其收入也出现损失,其中包括清洁工和服务员。

这无疑透露了他们也正面临支付各项账单,包括房租或其他日用品的困难。

对此,Chong建议建屋发展局应该在疫情期间,免除房租。她也指出,在疫情爆发前,已有逾5千家庭难以支付房租,这也意味着,疫情的侵袭更让他们的处境举步维艰,他们在疫情期间可能面临无法上班。

尽管目前不会立即失去家园,但Chong认为,疫情的爆发带来巨大的影响,未来将会有更多家庭会落入相同的困难。为了继续应付日常开销,他们唯有在其他方面缩衣减食,例如减少食物开支等。

因此,Chong呼吁政府应该在危机当前,对低收入户给予更多的指出,让他们能够在疫情期间得到更多保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Upgrading of signalling system for NSL to be completed by March this year and EWL by 2018

Minister for transport Khaw Boon Wan has announced that the upgrade of…

全球最高生活费城市 狮城香港巴黎同居榜首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EIU)在今天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新加坡、香港和巴黎同时位居全球最高生活费城市的榜首。这也是这份调查进行30年来,首次出现三个城市同居榜首的情形。 去年,巴黎成为全球生活费第二高的城市,香港位居第二,而持续五年,新加坡仍然是全球生活费最高的城市。 该社2019年全球生活费调查(Worldwide Cost of Living Survey),是透过调查和攀比了全球133个国家共同都有在售卖的10种物品、超过400多项价格指标,包括了食物、饮料、服装、家居用品以及个人护理用品,同时还有私立学校学费、家庭帮助和娱乐费用。 亚洲城市杂货费最高 根据调查,新加坡、香港和巴黎的以上物品和服务价格全部都比纽约贵7%。与此同时,韩国的首尔和丹麦的根本哈根于美国纽约的生活费处于同一水平,同样占据第七名。 除了新加坡和香港,同样被列入全球最高生活费前十名的城市有日本大阪和首尔,分别位居第十名和第七名。名列前十的其他城市还有瑞士苏黎世(第四)、瑞士日内瓦、丹麦根本哈根、纽约、以色列特拉维夫和洛杉矶(并列第十)。 “按类别查看生活费最昂贵城市时,发现亚洲城市往往是在一般杂货消费最贵的地点。然而,欧洲城市在家庭、个人护理、消遣和娱乐类别中的消费是最高的,而瑞士的苏黎世和日内瓦在这方面的消费最高,或许反映出了他们的自由支配开支方面拥有更高的溢价。” 货币波动影响排名…

【冠状病毒19】领取免费口罩 狮城大厦外现人龙

淡马锡基金会自本月21日开始,为全国居民免费提供两个可重复性使用的口罩,导致在各个口罩领取机前大排长龙。 Raven Qiu昨日(9月22日)在脸书群组Complaint Singapore发帖指出,21日在狮城大厦外惊见长长的人龙,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 “从昨日(9月21日)起可以领取免费口罩。难怪狮城大厦的两架口罩领取机前,自早上10时开始就大排长龙。”   有关的免费口罩是由淡马锡基金会提供,旨在减轻民众购买口罩的负担,领取截止日期定于10月4日。 居民只需要在领取机前扫描身份证、学生智能卡、出生证、外国身份证或任何政府签署的身份证件条形码后,就可以领取口罩。有关的口罩也提供给家佣和工作准证持有者,而12岁以下儿童可领取儿童口罩。 居民也可携带所照顾或协助者的身份证件,以帮助后者领取口罩。 淡马锡总裁何晶于9月9日在脸书上,宣布派送口罩的消息,并表示会提供足够的口罩供应,也敦促民众不要在活动首三天就急着领取口罩,避免出现人群。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vanity=TemasekFoundation&set=a.315016237521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