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表示,随着我国社区和客工宿舍的冠状病毒疫情逐渐受到控制,下个月开始或逐步解除阻断措施,细节将在下周公布。

领导抗疫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颜金勇昨日(5月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的阻断措施在疫情控制方面取得成效,若情况持续好转,将有望在下个月逐步解除阻断措施。而下周,当局将会公布,包括会先让哪个领域重新投入运作等解封细节。

然而他提醒国人,只是逐步解除,并非全面性开放,以免出现类似其他国家,如德国的病例回升迹象。

他促请国人切勿自满或放松警惕,“我们不应指望在6月1日重启所有活动,以为一切恢复正常,甚至庆祝或开派对”。

颜金勇指出,若解封后病例激增,将会放缓解除阻断措施的进度,甚至推出新的阻断措施,确保疫情受到控制。“重启经济的一大要素,是继续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补充到,当局将会制定路线图,依据疫情逐步解封,随时做出调整,同时也会强化客工宿舍的疫情管理措施,确保这些从事建筑业和海事业的客工能够安全重返工作岗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2020财政预算案】政府推出年长员工补贴配套

基于我国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的调高,政府为年长员工推出补贴配套。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发表新财政预算案声明时指出,我国政府为了协助年长者就业,将提供补贴配套。 配套的中包括为了在明年开始,政府将整合特别就业补贴和额外特别就业补贴计划,作为年长员工就业补贴,让聘请55岁或以上国人的企业能够获得薪金抵消。 聘请年长者的雇主在公积金缴交率调高的明年,需要为年长员工缴交更多公积金,因此政府将提供过渡性公积金补贴,以将雇主的公积金缴交额增幅抵消一半。 为了支持和鼓励响应退休龄和重新雇佣年龄调高政策、以及重新雇佣兼职员工的企业,政府都将为他们提供津贴。

The Gloves are off and The Net is cast

By Jen – The double whammy news announcements of the major cabinet…

电动脚踏车逆向行驶撞上汽车,被发现安装非法“油门”

近日因陆交局禁用电动滑板车上路,引起民众的议论,因此有关个人代步工具的意外,总是容易引起网民的关注。昨日(19日)有网民就上传自己撞上电动脚踏车的意外视频到Road.sg,引发许多网民的讨论。 视频显示,车主Mohamad Fadil Ibn Nordin是在上月9日晚间八点半左右在在依斯迪阿马回教堂前方,也就是实龙岗北2道,发生意外事故。他在行驶到路口时便碰上了欲冲过马路的电动脚踏车。 可以看出,车主在抵达路口时,先减缓速度再左拐,岂料,再左拐后却立马撞上电动脚踏车。电动脚踏车明显是逆向行驶。随后,车主便下车查看,与电动脚踏车的骑士争论,并拒绝赔偿车主。 车主也表示,自己在下车查看后,发现电动脚踏车安装“油门”。 据悉,安装“油门”是可以让骑士不必踩踏板就可以提高速度,但此设备在2005年已被陆交局禁用。 对此,许多网民纷纷留言,部分网友认为如今要顾及的并不是路人,而是可能会冲出马路的个人代步工具。 网友Randy Chia :…

“前老板要我物色外籍人士履历!” 前人资主管揭职场聘雇秘辛

“我的前老板曾“强烈建议”我注意外籍人士的求职履历!” 我国聘雇外籍人士课题一直备受争议,PMET职场聘雇上存在歧视现象,更不是空穴来风。不久前人力部也承认,有47个雇主招揽雇员竟没有公平对待新加坡人,甚至多达30家金融、专业服务企业,聘请的外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 然而,以上现象都还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近日,在社交媒体领英(Linkedin),培训和咨询公司ConnectOne的总监Joanne Yeoh,针对聘雇外籍人士的课题发文,指出近年来被要求招聘外籍人士而倍感困扰。 她表示,“这是相当悲哀的时代,我国公民在自己的国家面临聘雇歧视,如今需敦促聘请本地人才能确保职场多元化。” Joanne说,尽管欢迎不同外籍人士和外国投资进入新加坡,但聘雇歧视确实存在在我国已有一段时日。 她也举例,过去十年期间她作为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主管,也曾遇过类似的聘雇歧视的经验。 “我有遇过一些老板,“强烈推荐”我先查阅外国人的履历,即使我当时面试的本地人都符合职缺条件。” 倡议打造以新加坡人为核心团队 “当我坚持要在公司内建立以新加坡人为核心的PMET团队,我也曾被刻上不服从的标签;我也曾参加过某次接班人规划的评议,外籍董事当场表示,“若没有亚洲人能够领导,而且将会成为一场大灾难”(P/S:我当机立断,也放弃大笔花红就辞职。)”” 不仅如此,她也曾参与由印度籍员工的商务会议,全程以印度语交流,而她忆述,她却是全场唯一的新加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