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Road.sg 截图

近日因陆交局禁用电动滑板车上路,引起民众的议论,因此有关个人代步工具的意外,总是容易引起网民的关注。昨日(19日)有网民就上传自己撞上电动脚踏车的意外视频到Road.sg,引发许多网民的讨论。

视频显示,车主Mohamad Fadil Ibn Nordin是在上月9日晚间八点半左右在在依斯迪阿马回教堂前方,也就是实龙岗北2道,发生意外事故。他在行驶到路口时便碰上了欲冲过马路的电动脚踏车。

可以看出,车主在抵达路口时,先减缓速度再左拐,岂料,再左拐后却立马撞上电动脚踏车。电动脚踏车明显是逆向行驶。随后,车主便下车查看,与电动脚踏车的骑士争论,并拒绝赔偿车主。

车主也表示,自己在下车查看后,发现电动脚踏车安装“油门”。

据悉,安装“油门”是可以让骑士不必踩踏板就可以提高速度,但此设备在2005年已被陆交局禁用。

对此,许多网民纷纷留言,部分网友认为如今要顾及的并不是路人,而是可能会冲出马路的个人代步工具。

网友Randy Chia : 当其他车子在红绿灯下停下时,路人要准备过马路时,眼睛要放亮,电动脚踏车可能会冲出来

网友Eric Yeo:可以想象得到,现在车子成为路上的“路人”,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类似的意外发生

而部分网友则表示政府禁止电动踏板车在人行道骑行所带来的“副作用”

网友 James James:是谁要禁用个人代步工具上路的,那他们就可以将工具换成是电动脚踏车上路,反而造成司机更多问题

网友 Iris Loh:我已经预见更多问题来临,有些电动脚踏车并不会遵循交通规则,而且以为他们也可以上路,许多大型车辆如巴士都必须靠左避开他们。周末经常出现的脚踏车骑士已经很头痛,还要再来个点脚踏车?

部分网友则认为他们与普通司机无差别,应该要去上课考证,学习共享的态度,甚至是为此支付税额及购买保险。

网友Hime Kang:电动脚踏车骑士与摩托车骑士应该在上路前强制性上交通安全课程。骑士也应该去上课学习共享道路。这样长期的教育才会使未来更多骑士上路时能够保持应该有的严谨态度

网友Victor Toh:要使用道路,就先请缴税

网友 Janet Eu:他们是有在缴付保险的吗?

图源:Road.sg 截图
You May Also Like

8 new cases of locally Zika transmitted virus infection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and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announced that…

民主党:新加坡教育制度急需改革

“我们的教育体制已然过时,无法让孩子们准备好应付未来,迫切需要改革。” 民主党上周六(13日)在该党总部推介《为创新和平等教育:转型的议程》,由该党主席淡马亚和今年初新近入党的方月光主持推介会。 方月光指出,现有的教育制度仍倚重考试和死记硬背,并无助于学生去适应现今越发强调创意、创新的环境。 他也认为现有制度也导致国内的不均加剧,密集的课纲导致老师面对需完成指定教程的压力,也没办法顾及学生是否有已理解。 结果,为了让孩子们跟上,家长们不得不让孩子上补习班,也间接造就了利润丰厚的行业。但是较有能力的家庭更能负担得起昂贵的补习班,这也致使清寒家庭处在劣势,进而加剧社会鸿沟。 对此,淡马亚提出该党的对于改革教育的献议,其中包括培养学生独立和批判思考能力。“我们理应教育我们的孩子如何思考,而不是该思考什么。”在现今资讯弹指间即可顺手拈来,死记硬背显然已不合时宜。 民主党也呼吁废除小六会考(PSLE),并以扩充课程来补充,该党相信这有助于减低教学工作负荷。“这能让学生更为丰富他们的学习经验,为未来做好准备,成为更为全方位、有智慧的个体。” 至于班级方面,减少至不超过20名学生,来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 该党也提出应取消掉班级和学校的名次排名,学校也不应依据考试结果,来为学生分班。民主党相信,这可减少不均加剧。 “教育不应只局限于和同学竞争,而是以团队合作精神来促进学习。”淡马亚表示。为了跻身排名最佳学校争个头破血流是很不健康的,且根据心理专家,这对于孩子的身心灵发展可能造成心理伤害。 民主党称,教育应该是个人探索自我的过程,个人学习和发掘自我,与此同时致力改善社会和人类福祉。理应鼓励孩子们透过学习、玩乐发掘潜能、培养喜爱阅读的兴趣,而不是强迫他们学习。

Two new Zika cases confirmed at the Poh Huat Terrace and Terrasse Lane area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s reported two cases of locally-transmitted Zika virus infection…

【冠状病毒19】安全宿舍仍检测出约100病例

尽管当局在8月7日,宣布国内所有客工宿舍的冠状病毒19检测。不过,人力部和卫生部透露,迄今当局通过轮流例行检测,仍从安全宿舍中,检测到约100例确诊! 8月12日,包括人力部、建设局等部门,也曾发文透露,原本被列为无冠病19的安全宿舍,传出新病例。 当局指出,上述新增病例近六成已完成追踪接触者的工作,在被隔离的7千客工中,相信受感染者不会超过2巴仙。一旦出现新病例,整栋宿舍楼层都会隔离,并检测同一楼层客工。 人力部和卫生部称,即使上述这些宿舍完成检测,他们仍会继续监督客工们的健康情况,并今早检测病例,及早管控、隔离。 住在宿舍,以及在建筑、海事和加工业工作的客工,每两周都需接受一次检测。大格局强调雇主有责任上网为客工安排检测,目前多达七成雇主遵守,10万客工已开始接受轮流例行检测。 目前,仍有1万8600客工仍在接受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