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今日报

基于我国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的调高,政府为年长员工推出补贴配套。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发表新财政预算案声明时指出,我国政府为了协助年长者就业,将提供补贴配套。

配套的中包括为了在明年开始,政府将整合特别就业补贴和额外特别就业补贴计划,作为年长员工就业补贴,让聘请55岁或以上国人的企业能够获得薪金抵消。

聘请年长者的雇主在公积金缴交率调高的明年,需要为年长员工缴交更多公积金,因此政府将提供过渡性公积金补贴,以将雇主的公积金缴交额增幅抵消一半。

为了支持和鼓励响应退休龄和重新雇佣年龄调高政策、以及重新雇佣兼职员工的企业,政府都将为他们提供津贴。

You May Also Like

新闻审查最严十国 厄立特里亚、朝鲜、中国、沙地均上榜

厄立特里亚(Eritrea)被评为世界上“新闻审查最严格”之国,而朝鲜、中国、沙地阿拉伯也榜上有名。 日前,“保护记者委员会”(CPJ)释出有关新闻审查最严格的排名报告,其中状况较糟糕的国家,包括厄立特里亚、朝鲜和土库曼斯坦。保护记者委会称他们“因暴政迫使媒体沦为政府的说客,任何独立媒体将会被排除”。 另外10个上榜的国家,报告则指出“使用各种强硬手段如骚扰、任意禁锢、严苛的监视以及针对性的骇客骚扰,迫使独立媒体沉默。“ 至于沙地阿拉伯、中国、越南和伊朗则被指,“监禁和骚扰记者与其家属,同时也涉嫌进行网络审查和监控社交网络。” 上述排名则依据各项指标,包括对独立媒体的限制、刑事诽谤法、对传播假消息的限制、网络监控、对媒体采取监控、设置媒体许可证的条件以及骇客骚扰或恶搞。 保护记者委会执行董事西蒙(Joel Simon)表示,“互联网本应使审查透明化,但事实并非如此。大部分被视为审查最严格的国家通常均属网络大国,而且拥有庞大的网络社群,该政府在将旧时的暴行加入新式的科技,而且通常购买于西方公司,用于扼杀抗议和监督媒体。” 其他上榜的国家包括赤道几内亚(Equatorial Guinea)、白俄罗斯(Belarus)和古巴(Cuba)。 报告也称,在叙利亚、也门、索马里等饱受战火摧残的国家,营运的记者境遇和新闻自由也极其不堪,但政府审查并非唯一主导因素。 在厄立特里亚,政府合法垄断广播及网络媒体,迫使其他网络或电台媒体流亡海外。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则强行阻断朝鲜的广播信号,以及使用侦测器探测人民,避免人民获得朝鲜提供以外的资料。…

SMRT Shortlisted For Employer of the Year Award 2016

Human Resources (HR) Excellence Awards 2016 Singapore  announced the finalists on its…

重度伤残可领医疗储蓄 医疗负担仍自行买单?

卫生部长颜金勇日前表示,对于那些不幸面对重度伤残、家境清寒的30岁以上公民,可从个人的中央公积金医疗储蓄(Medisave)提取至少50元,减轻生活和医疗负担。 重度伤残者可从医疗储蓄提至少50元,条件是个人或配偶的公积金户头需至少有5千新元存款。至于拥有2万新元以上的公积金储蓄,则可每月提取200元。 “公积金制度可以弹性些,协助国民减轻负担。”颜金勇表示,公民也不需为此提高医疗储蓄缴纳额。该政策在2020年实施,只要年满30岁,不幸遇上重度伤残,即可申请提取公积金。 根据卫生部数据,至少半数65岁以上的国人,医疗储蓄超过2千新元。四分之一则有5千新元储蓄或更少。 这将是1984年以来,国民得以在65岁前先行提取和使用公积金储蓄。 怡安:医疗通膨仍偏高 显而易见,每个月领取50元,等于一个月吃20顿2块半的鸡饭,要说应对各种医疗费用,实在杯水车薪,更何况是从自己的公积金医疗储蓄拿出来的,若持续领取大约8年,积蓄就用完了。 虽然政府为提取公积金积蓄设下此弹性政策,惟并没有实质地解决老百姓对于节节攀升的医疗成本忧虑。显然由民众自己领取公积金储蓄,为医疗费用买单,并不是长远而有效的社会安全保障。 怡安顾问公司推出的医疗保健趋势调查显示,尽管新加坡本国的医疗通膨已从2014年的20巴仙,在去年下降至9.6巴仙,然而新加坡对11个国家的怡安医疗通膨指数,仍达到95.1,比中国、南韩和菲律宾还高。 如何定义“重度伤残”? 至于政府对于“严重伤残”的定义和标准,也令网民充满疑问。 以现有乐龄健保为例,如残疾而无法在淋浴、更衣、进食、如厕、在室内走动和上下床和坐上椅子或轮椅等,只要其中或超过三项无法自理,即可向保险公司索偿。…

Meeting between ASEAN leaders and Civil Society organizations cancelled after substitution of representatives

By Terry Xu The meeting between 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