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卫生部文告,自本月12日起,糕点、雪糕、小吃等餐饮业者可恢复营业。这些小吃、糕点店零售店面可经营,但只准打包和送外卖。

居家经营的餐饮生意也只准送外卖和取货。当局仍不允许居家式私人聚会。再者,即便外卖和交付商品也需做好安全措施,透过预约避免出现人潮。

不包括饮料店

至于企业发展局的文告则补充,上述放宽措施不包括饮料店,意味着只售卖手摇饮料、奶茶的奶茶店仍需继续停业。

此外,公园里的餐饮店也得继续暂停营业。

顾客受促打包好就离开,当局也鼓励民众自带餐盒或容器打包食物,以减少产生一次性食物包装垃圾。

理发店本月12日也获准恢复营业,不过需遵守一系列安全距离措施,例如服务需在一小时内完成,且只能提供基本剪发服务。

顾客入店需测体温、顾客和支援都得戴口罩、顾客在店里和店外排队等候,都得保持一米距离。

店家还得透过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记录到访客户的资料。

下周二起,分层地契住宅大楼居民,获准在公寓范围的公共空间进行运动,如步行、遛狗或跑步等,但健身房和泳池仍关闭。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本月5日起中医可以恢复针灸服务,有注册中医的中药行也能售卖商品。

5月12日起,当局将允许恢复一些服务,例如:餐饮业、居家生意、洗衣店、理发院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乌节豪杰大厦命案:两名被告转为共谋蓄意伤人 一人面对谋杀控状

乌节豪杰大厦命案,再有两名被控嫌犯,26岁的陈云胜和洪大源,控状改为共谋蓄意伤人,目前只有陈显扬仍面对谋杀控状。(部分人名译音) 该起命案发生于去年7月2日,发生在乌节豪杰大厦里,死者是31岁的沙迪斯(Satheesh Noel s/o Gobidass)。 死者当时在二楼夜店疑似和被告们起冲突,遭他们围攻,颈部中刀后逃跑,却最终重伤倒在商场门口,随后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急救,却因伤势太重而回天乏术。 警方于12小时内将七人逮捕归案,分别是陈云胜、陈家兴(26岁)、洪大源、萧玉珍(22岁)、陈显扬、卢文聪(25岁)以及陈洪成(22岁)共6男1女在谋杀罪名下被控。 陈云胜和洪大源被指涉及对沙迪拳打脚踢。洪大源的案子将展延到下月的审前会议,控方或对他提出进一步指控。 若罪成,陈云胜和洪大源可被判最高两年监禁、最高罚款5千元或两者兼施。 这意味着其中六人的控状已减轻,只有陈显扬面对谋杀指控。他被指当天携带了一把可折叠的弯刀。 若谋杀罪名成立,被告可能面对死刑,而在公共场所持有攻击性武器者,则将可能面对不超过三年的监刑,和不少于六下的鞭刑。

MARUAH welcomes changes as first step towards universal human rights norms

As highlighted in MARUAH's submission to the 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 for…

1500 foreign sex-workers operating in HDB heartlands

By TR Emeritus A website claiming to be “Lion City’s No. 1…

Will PM Lee show up for Pink Dot this Saturday?

Pink Dot, the annual gay celebratory event of “the freedom to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