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卫生部文告,自本月12日起,糕点、雪糕、小吃等餐饮业者可恢复营业。这些小吃、糕点店零售店面可经营,但只准打包和送外卖。

居家经营的餐饮生意也只准送外卖和取货。当局仍不允许居家式私人聚会。再者,即便外卖和交付商品也需做好安全措施,透过预约避免出现人潮。

不包括饮料店

至于企业发展局的文告则补充,上述放宽措施不包括饮料店,意味着只售卖手摇饮料、奶茶的奶茶店仍需继续停业。

此外,公园里的餐饮店也得继续暂停营业。

顾客受促打包好就离开,当局也鼓励民众自带餐盒或容器打包食物,以减少产生一次性食物包装垃圾。

理发店本月12日也获准恢复营业,不过需遵守一系列安全距离措施,例如服务需在一小时内完成,且只能提供基本剪发服务。

顾客入店需测体温、顾客和支援都得戴口罩、顾客在店里和店外排队等候,都得保持一米距离。

店家还得透过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记录到访客户的资料。

下周二起,分层地契住宅大楼居民,获准在公寓范围的公共空间进行运动,如步行、遛狗或跑步等,但健身房和泳池仍关闭。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本月5日起中医可以恢复针灸服务,有注册中医的中药行也能售卖商品。

5月12日起,当局将允许恢复一些服务,例如:餐饮业、居家生意、洗衣店、理发院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ony Tan promises to not be a ‘Super MP’

by: Jewel Philemon/ The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s first lunchtime rally was kicked…

Human Rights Watch – Same-sex penguins threaten Singapore

Human Rights Watch / Graeme Reid, Director, 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Transgender Rights Program…

Freshmen student-organised orientation activities in campus need to be more closely supervised

In light of the reported activities which took place at the orien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