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谷歌地图

乌节豪杰大厦命案,再有两名被控嫌犯,26岁的陈云胜和洪大源,控状改为共谋蓄意伤人,目前只有陈显扬仍面对谋杀控状。(部分人名译音)

该起命案发生于去年7月2日,发生在乌节豪杰大厦里,死者是31岁的沙迪斯(Satheesh Noel s/o Gobidass)。

死者当时在二楼夜店疑似和被告们起冲突,遭他们围攻,颈部中刀后逃跑,却最终重伤倒在商场门口,随后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急救,却因伤势太重而回天乏术。

警方于12小时内将七人逮捕归案,分别是陈云胜、陈家兴(26岁)、洪大源、萧玉珍(22岁)、陈显扬、卢文聪(25岁)以及陈洪成(22岁)共6男1女在谋杀罪名下被控。

陈云胜和洪大源被指涉及对沙迪拳打脚踢。洪大源的案子将展延到下月的审前会议,控方或对他提出进一步指控。

若罪成,陈云胜和洪大源可被判最高两年监禁、最高罚款5千元或两者兼施。

这意味着其中六人的控状已减轻,只有陈显扬面对谋杀指控。他被指当天携带了一把可折叠的弯刀。

若谋杀罪名成立,被告可能面对死刑,而在公共场所持有攻击性武器者,则将可能面对不超过三年的监刑,和不少于六下的鞭刑。

You May Also Like

国大生犯非礼罪判缓刑遭质疑 法官:不应视缓刑为“判刑较轻”

今年9月,国大生萧凯运(译音)于地铁站和车厢内三度非礼女性大腿和臀部被控上法庭,却因成绩好判处21个月缓刑,引起公众不满,认为判决过轻。法官对此回应,不应将缓刑视为“判刑较轻”的判决。 《海峡时报》报道,地方法官Jasvender Kaur表示,“在21个月的缓刑期间,他必须完成15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接受宵禁与参加针对罪行而设置的课程,减低再犯风险,使他能够再重回社会。” 23岁的被告萧凯运(译音)为一名国大生,他承认于去年9月12日晚上11时25分,在乘搭朝榜鹅地铁站方向的东北列车上,用左手触碰一名28岁女郎的双腿以及臀部。 地方法官认为被告在犯罪时显然是不成熟的心智状态,才会犯下罪行,所以目前的判处不仅符合被告,也符合社会最佳利益。 然而,对检察官而言,非礼行为是严重的指控,尤其是发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检察官Deborah Lee和 Benedict Chan评估,萧凯运已符合成年人嫌犯条件,因此缓刑对他而言更像是一起例外,而非常态。 检察官进一步补充道,萧凯运自2016年8月开始,便出现恶习。针对萧凯运过往的行为,其表现并未出现强烈的改变意图,也正因他过去曾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非礼,而强化了他的犯罪行为,成为根深蒂固的恶习。目前检察官将对判决提出上诉,要求判处6周监禁。 法官称罪行为受害者带来痛苦,但却未有受害者受到心理创伤 对此,法官承认,在公共交通上犯下非礼罪为严重罪行,但即使罪行相当严重,但伤害性质相对较轻,因此更应该注重其后的康复工作。…

India hits world record 1-day jump of 314,835 COVID-19 cases with new triple mutant variant appearing

India posted today (22 Apr) the world’s biggest one-day jump of 314,835…

“触犯洗黑钱条例”索罚款 不法分子冒充贪污调查局诈欺

据贪污调查局文告,一些民众反映透过WhatsApp收到来自“贪污调查局”的文件,指收件人的个人、公司或第三方银行户口,涉触犯洗黑钱条例,将在24小时内冻结。 文件还向当事者所求罚款,上面还有贪污调查局的标志,以及“官员”署名。 不过,贪污调查局强调,这是不法分子冒用该局名义进行诈欺的途径,再者文件的英文拼写和文法也出现多处错误。 当局呼吁,若民众有收到类似文件,应立即联系贪污调查局热线:1800-376-0000,以查验真伪,同时,应避免透露个人资料,以及汇款给对方。

内阁5月1日“小调整” 王瑞杰升任副总理

总理公署发文告宣布,将在5月1日进行内阁改组,届时王瑞杰将获擢升为副总理,同时兼任财政部长。 王瑞杰将继续领导未来经济委员会和国家研究基金会。若总理出访或休假,王瑞杰将作为代总理,代理总理职务。 与此同时,张志贤和尚达曼将卸下副总理职务,双双受委为国务资政。他们也会继续留在内阁。 志贤会继续担任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尚达曼将出任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并出任政府投资公司副主席,继续就经济课题为总理提出建议。 总理在脸书也发文分享,新一代领导层已经形成并逐步替代现有领导班子,他指出该团队将紧密合作,建立群众对他们的领导能力的信任和信心。他呼吁国人继续支持这批内阁领袖。 以下为将在5月1日生效的新内阁名单: 部门 部长 政务部长(MINISTER OF STATE) 政务次长(PARLIAMENT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