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今日增添一名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是24岁的新加坡理工大学(SIT)学生(第86起病例);此外今日有多达10人治愈出院,这意味着迄今已有47名病患出院。

第86起病例是我国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不过与第82起病例(57岁的女公民)有关联。

他在14日出现症状,此后就没有返校,并在16和18日到诊所求医。19日前往黄廷方医院,并立即被隔离,他是在20日中午确诊。

在入院前,大多数时间都待在位于武吉巴督东5道的住家。

他也是理工大学首位感染的学生。据了解该大学今日发电邮告知职员此事,并配合当局进行追踪接触者。跟这名确诊学生有密切接触的职员和学生,都得接受14天缺席假。

据了解该大学目前正放假一周,而确诊学生到过的场所都进行消毒。

卫生部表示,目前仍在接受治疗的39名病患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但有五名情况危急,需待在加护病房。

今日出院的病例包括第三例、23、27、50、51、57、63、70、83和84例。

83和84例都是在19日确诊的病患,第83病患是54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不过常到马国出差。第84起病例,则是35岁女公民,与第66例(28岁男公民,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有关联。

至于第三例则是首例病患(66岁武汉男子)的37岁儿子。首例病患已在19日出院。

 

 

 

You May Also Like

Proposals in response to COI's Little India riot recommendations

By Yasmeen Banu Responding to the recommendations by the Committee of Inquiry…

PAP’s K Shanmugam says PSP ‘half-hearted’ to contest in Nee Soon GRC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seems to have been very “half-hearted” about…

TikTok’s Rise: What does it mean for Facebook and Snapchat?

by ValueChampion TikTok’s viral growth has been superbly impressive. But what does its…

“学校可以是安全的地方” 总理解释为何迄今未停课

尽管本地出现凤山Sparkletots幼园感染群,多达15教职员和五名校长家属感染,不过总理李显龙解释为何未作出关闭学校、停课的原因。 李显龙今日于总统府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总理提及,有许多人问,为何疫情当下不关闭学校? 目前,包括日本、香港等地都已宣布停课。 对此他解释,学校可以是安全的地方,且学校提供很重要的服务予学生家长,“如果不开课,不代表(疫情)问题解决,但是学生要如何安顿?” 他指出,那些有家长或大人照顾的孩子,或许会“乖乖”待在家做作业,但是家里没有大人可能就溜出去溜达、到电玩中心、去商场等,更有感染的风险。 他强调政府仍密切监督情况,“尽管我们有凤山Sparkletots幼园感染群,但多数是教职员,多佛国际学校感染群也是教职员。” “应作个别单位看待” 对此,总理认为就如同对待工作场所,应把学校作为个别单位,而不是整体来看待。例如有工作场所出现感染群则重点对应处理,而不是关闭掉整个体系。 早前,一些家长对疫情进展感到担忧,有者也发起网络请愿,要求教育部继续延长关闭学校的期限。 对此教育部长王乙康曾解释,多数年轻患者都是因为家里或学校以外的缘故被感染。 他也引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部主任、世卫组织全球疫情和警报响应网络主席费舍尔(Dale Fisher)的说法,学生如今能够上学可能会更安全,因为他们会与同侪一起相处而不是与到其他社区闲晃,增加感染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