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认为,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有别以往,新加坡此时必须全力抗疫,受到疫情影响,也可能面对自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该党在五一劳动节发文告,祝福和全力支持前线医疗人员,“举国上下对您们的牺牲奉献无以回报”。

与此同时,该党也关注那些在非必要领域服务的工友和自顾人士。在阻断措施下不少人的收入都受到影响,更何况并非所有人的工作性质都适合在家工作。故此,该党呼吁全国人民齐心对抗当前疫情。

该党分析,在冠病疫情冲击前,我国去年的GDP增长就已减弱至0.7巴仙。再者,也面对工业4.0的颠覆、地域性政治紧张、以及全国供应链受影响等课题。

放眼冠状病毒19疫情危机后,工人党倡议以下措施以扶助工友:

随着各行业领域迅速颠覆,应有更灵活的措施让工友们持续成长。过去工人党也倡议设立冗员保险(Redundancy Insurance)让工友们能从危机中回缓。

此外,也应让公积金有更好的回报;或允许可提取户头中超过最低存款额的部分公积金,作为紧急资金。

工人党呼吁更公平对待工友,不会因为性别、种族或身为新加坡公民受到歧视。对于那些仰仗组屋作为退休计划的国人,也应支持合理的组屋转售价值。

该党也呼吁,应为那些为家户创造就业机会的企业家提供支持,透过培训和激励措施投资于人民和本土公司,以期他们不会因为生活成本感到负担过重,而得以有足够信心抓住商机、勇于冒险和创新。

该党也不忘提醒,我们同样也必须对来到我国工作的外籍工人负起责任,提供他们体面、有尊严的生活和工作条件。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昔日学生:常用华语授课 美术馆办张荔英画展竟没中文解说!

用了三年时间筹划,国家美术馆办传奇女画家张荔英(1906-1993)的画展,然而全场几乎找不到一个中文字!连画家的名字“张荔英”都缺席,仅剩Georgette Chen。 这使得不少本土文艺爱好者、张荔英昔日学生和仰慕者等,在参展后大失所望,直言“有被排斥在外的感觉”。 就在上周三,本地媒体人黄向京发文感叹“华文的缺席”,“在美术馆庆祝五周年之际,大声宣告接下来的目标是“让艺术拥抱你”(Let Art Embrace You),非常遗憾也十足讽刺,光是在语言这道坎上,艺术与民众,碰不到彼此。” 她直言,近年在视觉艺术领域,华文的缺席愈发频密,华文的论述更加边缘化,而且人们越来越不觉得这是个问题;张荔英出生中国,学艺巴黎,献艺狮城,这么重量级的华人女画家,她的展览全场竟然连一个华文字也没有,连画家的名字“张荔英”都缺席! 徐芳达:语言、族群议题应审慎处理 黄向京的文章,也引来交通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的关注。他称,此事也反映在任何社会,族群、语言和宗教仍是“敏感议题”,且应该审慎处理。 他重申2018年在“全国杰出华文教师奖”颁奖礼上的论述,指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也不是我们唯一的语言。“新加坡是一个亚洲社会;我们绝对不是,也不能变成一个只使用英语的西方社会。” I…

提升客工技能 印尼驻新大使推动办编程、咖啡师课程

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瓦查亚(Ngurah Swajaya)指出,住在新加坡的印尼人有约18万人,截至去年12月,新加坡雇用了25万名外籍女佣,而印尼则是主要来源国之一。 苏瓦查亚接受《联合早报》的《大使新任务》专栏采访,指出指责除了保障在新工作的印尼客工权益,也专注“保障以外”(beyond protection)的事项,即提升印尼客工的人力才能。 56岁的苏瓦查亚来自巴厘岛,主修国际法律,是在2016年出任印尼驻新大使,他说,过去两年其同胞在新工作的权益和福利,是他一直重视的领域。 他说, 印尼自1969年,就在本地开设“新加坡印尼学校”(Sekolah Indonesia Singapura)。目前校舍设在实乞纳路,多年来学校一直未印尼籍客工,提供各种培训课程。 在大使苏瓦查亚的推动下,课程种类也与时并进,开始推出顺应数码时代需求的电脑编程课程,还有时下流行的咖啡师培训课。 校内设有开放式大学,让客工能远程学习,考取文凭以提升学历。苏瓦查亚透露,目前已有900人报名,有者已毕业,考得学士、研究生等资历。有者后来也当上了大学教授。 苏瓦查亚称,大使馆是听取了客工的反馈,开办新课程,针对他们的兴趣,寻找好导师。“一些客工上课回国后,甚至当了老板,我们希望继续见证这样的成功故事。”…

Desmond Lee highlights young couple received full $80K HDB grant; Grant means their combined salary is less than $1.5K

The newly appointed Minister for National Development, Desmond Lee, made a Facebook…

本地博客团队抨击女性言论引争议 哈莉玛总统要求三人诚恳道歉

今日本地三人组合OKLetsGo博客团队因博客内容涉及性别歧视和女权主义言论而引起热议,哈莉玛总统要求三人向所有女性诚恳道歉。 该博客团队的首个博客在今年2月2日播出,近日因博客涉及性别歧视和女权主义言论而引起热议。 哈莉玛总统于昨日(16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在疫情的影响,同时为许多家庭妇女带来暴力行为,因此教育肩负更重大的责任,即学会如何尊重妇女,尤其是男孩,应该从小做起。 哈莉玛也强调新加坡女性一直以来,通过教育、就业和养育家庭作出贡献,对于建立健康社会有极大帮助,因此妇女并非是可以任意取笑、践踏的对象,任何人都无权对妇女行使暴力,与言论自由无关。 她也指出,近期内也不停受到相关电邮,可能会为年轻人的价值观带来很大的影响,若以抨击女性为题材,提高收视率和博取一笑,都是一件令人反感的事情,因此三人应该真诚为所有女性道歉。 “因此,OKLetsGo博客团队应该对所有女性诚恳地道歉,因为他们以言论冒犯、侮辱和厌恶女性。我收到了很多关注此事的电邮,他们都非常担心博客对于年轻人的价值观的提倡。我认为他们的担忧是合理的,女性不应该被视为是出气筒。“ 对此,OKLetsGo博客团队也在昨日(15日)脸书上道歉,并表示三人花了那么长时间才意识到所造成的伤害,因此想借此机会向观众致歉。 “我们确实很抱歉,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意识到所造成的伤害,感谢你那些受到伤害的人的声音,我们借此机会诚挚地为所有被伤害的听众道歉。“ 该博客团队也指出,目前也正在重新审视做法,并将会对此进行调整,确保不再冒犯特定群体,并表示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偏见,确保能够在未来更谨言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