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业者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因应当下局势,推出送餐平台,让出租车司机也能送外卖。

据康福德高表示,为了因应如今疫情肆虐,减少出门的情况,康福德高决定加入送餐行业。餐饮业者只要通过康福德高登记户头,便能享受每天早上9时至晚上10时的ComfortDelivery的服务。

目前已有一些餐厅开始试用该项服务,如The Peranakan和The Straits Clan’s Kin。其他餐饮业者也可前往注册。

至于送餐费用则以6.50元起跳,以距离计算。一份送餐订单内如果有两个送餐点,业者也可获得折扣。所有的费用也将全额归司机所有,贴补他们的收入。

尽管如此,据《海峡时报》报道,6月1日后可能将收取一笔“很小的平台费”,但未指出该费用的准确额度。

至于拥有较多店面的餐饮业者,则可能需要根据区域注册不同的帐号。一次可发出最多20个顶点,最多达三个不同个地区。

德士司机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接订单,而业者只需在司机领餐时,通过PayNow或现金方式支付送餐费即可。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阻断措施开始兼职送餐员 英男放眼为慈善机构筹10万元

一名威尔士的49岁英国人,自阻断措施实施后就兼职GrabFood的送餐员服务,希望能在阻断措施结束前筹获10万元,并将部分款项捐出给慈善机构。 爱立信电信业(Ericsson Telecommunications)经理安东尼(Anthony Houlahan)并没有面对任何裁员问题,他除了保持日常工作之余,还忙于为儿童癌症基金会筹款。截至昨日(6月4日)为止,他已经为该基金会筹获了5万6000元。 据《海峡时报》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指出,这名已在我国定居了18年的永久居民表示,他自阻断措施于4月份开始,就在家办公。但是他为了持续运动,决定在这段时期的闲暇时间兼职送餐员,展开十万元筹款运动。 他认为这是一种锻炼精力和身体的同时,也能为社会和新加坡做出回馈的方式之一,坦诚他受益良多。“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决定,我选择(捐款给)儿童癌症基金会,因为我想帮助这些有需要的孩子。他们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却要面对这种病,还要终身面对。” 目前他独自在本地居住,其妻子和两名分别21岁和23岁的女儿则回到英国。 阻断措施自4月21日开始实施,而他在4月22日就开始兼职活动,在傍晚和周末时段送餐。他在五天内就筹获了4500元,两周筹获了1万5000元,迄今就筹获了5万6000元。 他所筹获的资金,除了送餐费之外,还有来自Giving.sg网站所承诺的小费和捐款,该网站已从293名捐助者那里筹获4万4171元。捐款者承诺,当安东尼赚取1元时,他们分别捐出0.5至1元。“很多人给我小费,让我捐给慈善机构。这让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更有价值,也有所影响。” 而他每天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跟进所筹获款项。 他披露,他工作日时平均一天送出8个订单,一天内送出21个订单,骑行77公里是他的个人最高纪录,坦言深刻体会了送餐员的辛苦,但是他不会停止。 “天气可能很热,也可能下雨。这是一份艰辛的工作。很多人这么做是为了养家糊口。……所以我对他们(送餐员)致以最大的敬意。”…

东南亚非法野生动物贸易”令人震惊“ 国际组织吁我国加强打击贩卖活动

东南亚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水平“令人震惊”,国际组织认为尽管新加坡的相关打击非法贩卖条规足够,但有鉴于我国是贸易中转枢纽,应采取更多措施遏制贩卖活动。 该报告由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所发表,研究了最近10个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数以千次成功缉捕的数据。报告指出,新加坡的法律的量刑率很高,普遍足够,但也强调其量刑期限不足,因为平均是为八年,而新加坡仅两年刑期。 其非法贩卖野生动物包括犀牛角、象牙等珍贵物品。一般而言,这些被抓捕的野生动物将供饲养、高端商品以及传统药材作用。 此外,报告表示,关于贸易数据,新加坡在某些条例上的明确度有待提升。 针对东南亚的非法野生动物贸易,TRAFFIC区域主任卡尼莎(Kanitha Krishnasamy)表示,“东南亚没有一天是不抓捕野生动物的,而且其数量也是令人惊人。” 担忧仍有许多非法贩卖活动 然而报告也透露,目前所揭露的数字仅仅是成功缉捕的数字,那也只是一小部分,相信还有更多的非法野生动物贩卖的活动正在进行。 尽管报告指出,新加坡在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法规与法律是足够的,但仍采取更多措施遏制贩卖活动。 举例而言,报告也指出,新加坡仍然查获大量的象牙和穿山甲鳞片,由此可见,新加坡如今仍是东南亚非法贩卖爬行类动物与鸟类动物的中转站,贩卖者利用我国港口偷运上述物品。 去年截获大量象牙穿山甲   …

Global warming – going beyond stickers for refrigerators

The world has finally woken up to the reality of climate 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