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段网络疯传的视频显示,一名妇女坐在樟宜机场大厅被警察问话。但言谈中一直重复“我不喜欢新加坡,我要离开新加坡。”

据了解有关妇女要在机场食阁用餐,食阁员工劝阻也无效,只得报警求助。

女警来到后,妇女还质问警方是否要拘留她,不让他离开新加坡;视频中警员则解释当前面对疫情,大家应遵守阻断措施。

妇女最终因涉嫌抵触安全距离规定冠病(临时援助措施)法令,被罚款300元。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大事不应等闲视之 民主党:更公平竞选模式下,才有最强力委托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前日声称,尽早举行大选,就能尽早把人民凝聚起来,应对当前挑战和未来的不确定因素。 对此民主党认为,尽管疫情还在持续,遗憾的是行动党仍有意要在这当儿举行选举,似乎把选举视为需要去“解决”掉的麻烦事,而不是举国参与决策未来的关键时刻,这是很危险的。 民主党称,目前仍有许多深远和严肃的议题待深究,更需要国人去参与那些关乎他们生计和孩子们将来的事务。 对此,该党呼吁行动党应舍弃以往的选举模式,特别是不仅仅是九天的竞选时间,反之应延长至21天。 在疫情下群众集会可能无法召开,这也让反对党处在相对不利的劣势。 民主党认为,要让选举有更实质的意义,理应让竞选的政党有平等的机会接触选民,让选民能熟悉各政党的政策倡议和政见要点。 这也包括允许各党能每晚都能登上全国性的亚洲新闻台频道、广播、主流媒体等,以及允许政党在熟食中心、组屋底层等公共空间发表演说。 “陈振声部长说行动党寻求强力委托。但有力的委托来自于,选民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接触各政党平台和政见。那么国人去投票前,才能有足够的认知,针对国家未来走向作出明智的选择。” 该党也指,在行动党掌控大众媒体下的备受掣肘的竞选活动,加之近年来各种立法压缩网络空间,这反而让行动党可能赢得令人质疑的委托。      …

Budget 2012: An Analysis (Part 2)

~by: Leong Sze Hian~ Consistent rhetoric vs outcomes Like in school, we…

前马国游泳选手 因逃兵役判监八周

24岁的林清煌,曾在亚洲青年运动会等区域性比赛中,在邻国马来西亚旗帜下获得奖牌。但是拥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他,却因为逃避兵役触犯国民服役征召法令,而被判坐牢八周。 2010年,林清煌来到新加坡,并在体育学校上学直到2013年,在这期间他获得学费和培训费用的补贴。 2014年3月,他在外国体育人才计划下,获得本地永久居民地位,但他也必须参与国民服役。 两个月后他就收到要履行国民服役的通知,但他以完成共和理工学院文凭申请延期,他的请求被批准,国民服役也展延至三年后,即2017年5月。 但与此同时,他获得一家私人机构提供奖学金,结果他没有完成本地学业,而是2014年9月起在美国一所大学留学。 2015年6月,他因担心担心之前的行为,将影响他入境新加坡参加2015年东南亚运动会,于是返回新加坡做体检。 7月7日,林清煌的体检结果显示,他的身体状况可以入伍。但他却在同日飞往美国,继续申请延迟履行国民服役。 2015年11月11日,林清煌没有如期入伍报到,警方向他发布紧急公报。 直到2018年6月11日,林清煌完成大学学业后才返回新加坡,直到2019年4月入伍,今年2月2日完成兵役。 林清煌是在本周二(9日),被提控触犯国民服役征召法令。他辩称自己“太专注于游泳”,且听从了父母“不好的建议”,选择在本地服兵役前,就飞到海外完成学业。

Temasek: We have lower returns cause we don’t want to see an unliveable planet

Last Sat (17 Jul), a member of the public, Mr Alfred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