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前日声称,尽早举行大选,就能尽早把人民凝聚起来,应对当前挑战和未来的不确定因素。

对此民主党认为,尽管疫情还在持续,遗憾的是行动党仍有意要在这当儿举行选举,似乎把选举视为需要去“解决”掉的麻烦事,而不是举国参与决策未来的关键时刻,这是很危险的。

民主党称,目前仍有许多深远和严肃的议题待深究,更需要国人去参与那些关乎他们生计和孩子们将来的事务。

对此,该党呼吁行动党应舍弃以往的选举模式,特别是不仅仅是九天的竞选时间,反之应延长至21天。

在疫情下群众集会可能无法召开,这也让反对党处在相对不利的劣势。

民主党认为,要让选举有更实质的意义,理应让竞选的政党有平等的机会接触选民,让选民能熟悉各政党的政策倡议和政见要点。

这也包括允许各党能每晚都能登上全国性的亚洲新闻台频道、广播、主流媒体等,以及允许政党在熟食中心、组屋底层等公共空间发表演说。

“陈振声部长说行动党寻求强力委托。但有力的委托来自于,选民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接触各政党平台和政见。那么国人去投票前,才能有足够的认知,针对国家未来走向作出明智的选择。”

该党也指,在行动党掌控大众媒体下的备受掣肘的竞选活动,加之近年来各种立法压缩网络空间,这反而让行动党可能赢得令人质疑的委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我们都是英雄

原文译自:Rudy Irawan  为何我们要往不对的地方寻找英雄和社会的佼佼者? 他们并不难找。 他们是那些在烈日下仍勤奋工作的建筑工友,为我们铺设道路、盖家园,且辛劳付出仅领取些微报酬。 他们也是护士,在医院和病房长期守护者病患们,确保他们能快些痊愈。 他们也是在民防部队中,在险象环生灾场出生入死,拯救灾黎性命的年轻男女。 他们也可以是单亲爸爸或妈妈,为了抚育教养国家未来栋梁任劳任怨,即使生活中面对重重困难和负担。 这个国家有太多英雄值得赞颂,但我们似乎忽略了他们。 如果要成就一个更好的国家,理应重新定义我们看待这些英雄的定位。 我想,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拒绝个人崇拜,正是因为他深知这点。 新加坡是属于我们大家的。…

Goh Chok Tong undergoes kidney stone laser procedure; praises Singapore’s world-class medical service

Emeritus Senior Minister (ESM) Goh Chok Tong took to Facebook on Sunday…

HLP event clash – one of six accused pleaded guilty to public nuisance charge

Earlier today at the State Courts, Ms Chua Siew Leng, one of…

Speech by HRH The Duke of Cambridge at Istana Welcome Dinner (11 September 2012)

PRESS RELEASE Please note that HRH The Duke of Cambridge delivered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