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的林清煌,曾在亚洲青年运动会等区域性比赛中,在邻国马来西亚旗帜下获得奖牌。但是拥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他,却因为逃避兵役触犯国民服役征召法令,而被判坐牢八周。

2010年,林清煌来到新加坡,并在体育学校上学直到2013年,在这期间他获得学费和培训费用的补贴。

2014年3月,他在外国体育人才计划下,获得本地永久居民地位,但他也必须参与国民服役。

两个月后他就收到要履行国民服役的通知,但他以完成共和理工学院文凭申请延期,他的请求被批准,国民服役也展延至三年后,即2017年5月。

但与此同时,他获得一家私人机构提供奖学金,结果他没有完成本地学业,而是2014年9月起在美国一所大学留学。

2015年6月,他因担心担心之前的行为,将影响他入境新加坡参加2015年东南亚运动会,于是返回新加坡做体检。

7月7日,林清煌的体检结果显示,他的身体状况可以入伍。但他却在同日飞往美国,继续申请延迟履行国民服役。

2015年11月11日,林清煌没有如期入伍报到,警方向他发布紧急公报。

直到2018年6月11日,林清煌完成大学学业后才返回新加坡,直到2019年4月入伍,今年2月2日完成兵役。

林清煌是在本周二(9日),被提控触犯国民服役征召法令。他辩称自己“太专注于游泳”,且听从了父母“不好的建议”,选择在本地服兵役前,就飞到海外完成学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送坐轮椅老人到目的地 外籍工友善举赢掌声

阿叔满载着东西,推着轮椅缓缓而行,看到这一幕一位外籍工友毅然放下手头工作,推着老人家到诺维娜广场Velocity。见到这一幕的网友备受感动,在天桥下拍下照片,将温馨分享到网上。 署名Nicola Peck的网友于周二(11月5日),在脸书上分享了这一幕。 他指出,当时在人行天桥上,看到诺维娜教堂附近,汤申路靠近法院巷工地的一名外籍工人,突然刚下工作走出工地。原来他是在看到一名经常在诺维娜广场,坐在轮椅上进行乞讨的老伯经过现场时,毅然趋前主动帮忙推着轮椅,将老人家送到目的地去。 这一幕令网友感动非常,他在帖文写道“你是否知道,有多少拥有更好的教育背景,且来自更好社会经济环境的人士会做这些?这些人值得我们的支持。” “他们应该享有更好的工作环境、更好的生活条件以及更高的酬薪。最重要的,他们值得我们尊重。” 网民们纷纷认同其说法,并展现的是人性。 他们也指出,这不仅限于外国员工,但是有些从事低收入工作者,都反而拥有更宽广的胸怀。

SG50 BBQ controversy: Tickets issued to manage crowd, says PA

The People’s Association (PA) says it had issued “a total of 4,800…

Ex-ambassador tells Singapore that new-Malaysia means business

A former ambassador tells Singapore to get used to the new status…

拉维被指帖文涉诽谤尚穆根 今早面控下月6日审前会议

因被指控脸书帖文涉诽谤内政部长尚穆根,律师拉维今早(16日)出庭面控。 事缘拉维在11月6日,在脸书称本地资深律师尤金.图莱辛甘(Eugene Thuraisingam),于2017年告诉他,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自称能对大法官梅达顺“施加影响”,而且还能“发号施令控制梅达顺”(“calls the shot and controlls (sic) Sundaresh Menon)。 对此尤金致函尚穆根澄清,拉维的言论不属实,尚穆根也未曾告知他上述言论。 上月7日,新加坡警方发文告,证实接到检控官援引刑事程序第16(2)项,指示警方依刑事诽谤罪名调查本地律师拉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