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安排本月起开始落实居家学习(HBL)。小学的在家学习,是落在周三、中学周四以及初级学院和高中则是在周五。

不同年级的学生在不同时段上线,教师则在另一端进行教学。不少家长赞许居家学习可保护学生和老师,减低传播疫情的风险。

不过,本周落实首日似乎不那么顺利,一些学生家长和老师,纷纷在网络和社交媒体吐苦水,反映面对各种难题,包括在线学习系统频频“凸槌”,再不然就是网络“不合作”。

即便是登录学习系统,都要急煞学生家长们。

网民Jimmy Seah CH则分享贴图,那是一则给家长的通告,指“学习系统当前处登录量高峰,可能出现登录系统延迟”,故此请孩子们“迟些再重新登入,完成网上的课业。”

有者则反映,做了的课业无法储存:

王乙康:着手解决技术问题

据了解,教育部长王乙康昨日还发文,表示曾“担心”在家学习首日的情况,还亲自到胜宝旺小学去视察,他指校长反映大致顺利,不过也收到反映,指一些学生面对在家无法登录学习系统的问题,并表示会着手处理这些技术问题。

至于那些没有电脑设备的学生,校方则租借给他们,也会协助他们采购。他说该校有约20名孩子在上学,一些是因为家里没网路,或是父母在工作,有些就到电脑室去上课。

You May Also Like

送货员不满被瞪下车挥拳、误伤孕妇 判罚款4000元

送货员因不满路人瞪眼,脱下口罩动手打人,却错手打伤对方的孕妻,被判罚款4千元。 32岁被告Gareth Tan Chin Wei日前因涉嫌打伤路人,被控鲁莽行事造成他人受伤,以及违反《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条例2020》。 此外,他也被控两项刑事恐吓和偷窃,将交由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今日报》报道,事发于今年4月24日,阻断措施实行期间。被告于当晚11点59分,骑着电动脚踏车经过实龙岗Nex商场外的走道。这时34岁的罗马尼亚籍男子以及其委内瑞拉籍妻子迎面而来。 男子不满被告危险骑行,于是瞪眼回击。 不料被告被瞪眼后,还疑似认为对方辱骂了他,非常不满,于是骑着电动脚踏车往回骑,停在这对夫妻前,并下车拉下口罩,向男子挥拳。 男子回避了被告的拳头,却反而打伤了旁边的孕妻。孕妻嘴唇轻微刮伤,脸颊和手臂疼痛,但所幸无需就医。 商场保安也随后报警,而附近的电眼也将这一幕拍下。 鲁莽刑事造成他人受伤一经定罪,将可监禁长达一年,罚款高达5千元,或两者兼施。…

Ezbuy.sg gives account on stoppage of service for Taobao purchases

Ezbuy.sg, Singapore’s first and largest global shopping platform*, issued a press release on…

PA created to ‘blur line between Government and PAP” – SPP

Statement by Benjamin Pwee of th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The People’s Association…

Budget 2011: Analysis snippets (Part 2)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Budget Statement 2011. Singapore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