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移民关卡局文告,从本月27日早上9时起,所有入境新加坡者,不管是公民、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持有者(学生、工作准证持有者等),在通关时都要申报健康状况。

相信上述措施也是配合早前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公布的新举措。

文告称入境者在抵境前三天,必须到抵境卡电子服务(SG Arrival Card Electronic Service)网页,填写并提交申报表。

当局援引《传染病法令》第55条,入境者需填写入境卡所有资料。若健康或旅游史有更动,也必须重新申报,若提供假资料则会被提控。

早前政府宣布从本月23日(周一)晚11时59分起,所有短期访客(short-term visitors )将不得入境或在新加坡转机。

即便我国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入境,都要遵守14天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

截至本月22日,本地累计确诊病例455例,我国已有两起死亡病例。当中也有不少从国外返国的病例。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曾提醒,随着我国旅游警示提升到最高级别,任何国民若选择出国,也将面对后果。至于工作准证持有者此时若出境,疫情期间也不得再入境。

You May Also Like

报业控股首季净利跌17.2巴仙 房地产占集团总盈利八成

新加坡报业控股在昨日(13日)公布截至去年11月底的第一季业绩,首季净利跌17.2巴仙至463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达5590万元。 集团营收减3.8巴仙,至2亿4900万元,主要是因为纸媒广告营收下挫19.8巴仙。 第一季媒体业务营收惨跌13.6巴仙至1亿4010万元,惟凭借英国学生宿舍和该集团房地产信托(SPH REIT)的营收增长,才抵消媒体营收的减损。 至于纸媒销售表现不如预期,跌10.3巴仙,致使发行营收则下跌150万元或4.3巴仙。 不过,数码报章广告营收则提升8.8巴仙或60万元,过去三年则取得11.6巴仙的年复合增长。 去年10月中旬,新加坡报业控股称基于收入仍面对挑战,且不确定经济前景也影响广告收入,集团宣布预计削减雇员人数达5巴仙。 房地产占集团总盈利八成 这致使集团出现一笔720万元的一次性裁员成本,加之营收降低,媒体业务首季税前盈利减少至750元,或76.8巴仙。 至于房地产营收则增长18.9巴仙至8080万元,税前盈利增38.2巴仙至5490万元,占集团总盈利八成。 就在上月23日,报业控股宣布进一步收购七个英国学生宿舍,增2382床位,总值约7亿4000万新元。 当时总裁伍逸松认为上述收购符合该集团增加经常性收入、为股东带来可持续回报的策略。…

NUS dentistry student who physically assaulted ex-girlfriend allegedly bonded to a government dental clinic

An undergraduate who strangled an ex-girlfriend and injured her left eye from…

70学生眼睛敏感灼痛 校方与环境局合作调查源头

盛港安谷一带康德小学(Springdale Primary School)日前发生70名学生出现“眼部不适”的情况,校方表示将与环境局和卫生部合作调查源头。 当时校内有70名小学生于25日集体出现眼睛过敏和灼痛感的症状,上课上到一半被令回家休息。 根据时政网站《Mothership》报道,当时消息在Whatsapp群组内传开,家长对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感到费解,一些家长说,孩子的眼睛有“灼痛”感,校方却未多做解释,就把孩子送回了家。 学校也建议带孩子去求医,但在不知病理和病源的情况下,医生也无法诊断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此,国家环境局回覆《亚洲新闻台》询问时表示,根据离康德小学最近的检测站的测量结果,周围一带的空气素质处于正常水平。 当局也没有接到学校附近地点的类似反馈,或任何空气质量突然恶化的通报,但会同校方合作进行调查。 校方也表示,多数受影响的学生已经回返校园,只有少部分学生仍在家休养。

Commuters outraged as train services on Circle Line disrupted for the third day in a row

On its Twitter page this morning (Wednesday), SMRT tweeted that commuters n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