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发文告证实,今日(21日)有两名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患不幸离世。

第一名离世病患是75岁女公民,她在上月23日因肺炎症状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同日确诊。自入院以来就一直需要待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她较后出现严重并发症,最终在今早7时52分,不敌病魔离世。她本身有慢性心脏病和高血压病史。

第二名患者时64岁印尼男子。本月13日病重被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加护病房,隔日确诊。他出现严重并发症,并在今早10时15分病逝。在入院前他曾因肺炎症状入院,也有心脏病史。

卫生部长颜金勇对他们的逝世感到悲痛,并将为病逝者家属予以协助。

You May Also Like

Chee Soon Juan reveals that his book launch event venue faced rejection more than once

Following the news that Chee Soon Juan’s book launch event venue at…

接受隔离人士 政府分发每日百元补贴

政府鼓励那些在防疫措施下,必须隔离的人士能够在家中进行隔离,并且为他们提供100元补贴。 为了阻遏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预计将会有更多人被隔离。而目前被隔离的人员,皆为曾和首四个病例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75人。 但是随着更严格的新措施实施后,约2000名被认为具患病风险、过去两周曾在湖北居住/旅游、或携带签证到湖北、当地居民及自湖北回国的长期签证持有者,都需面对隔离。他们其中,也包括一些来自教育领域、托儿所和乐龄看护中心的工作人士,他们至到昨日(1月28日)都还在请假期间。 根据传染病法令(Infectious Diseases Act),藐视隔离的惩处要比缺勤来得严格,首次触犯者将可能被罚款一万元、监禁不超过六个月,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处罚加重。 鼓励人们家中隔离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也是领导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的部长黄循财指出,病菌传染风险随着湖北旅客而增加,因此实施新措施是必要的。“虽然病毒目前未在社区内传染,但是若不控制则存在真正的风险。” 为了减轻当局的负担,部长鼓励家中拥有设施的居民,可选择在家中进行隔离,包括不与他人共享房间和卫生间等设施。 在家中进行隔离的人士,不能和同居一屋檐下的人们有肢体触碰,或离开家中。抽查行动通过登门和电话进行,以确保他们遵守规定。 而家中没有类似设施的人士,可以选择到政府的隔离设施。 当局也将为隔离和独立生活者提供帮助,如购买日常用品。…

FreeMyInternet: Concerns over registration request on Mothership

The FreeMyInternet group issued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in response to the Media…

针对国民服役人员军训事故课题 黄永宏下月国会发表部长声明

国会将在下月11日复会,届时国防部长黄永宏将针对近期以来,国民服役人员培训发生事故的课题,发表部长声明。 根据国防部文告,武装部队理事会针对冯伟衷军训事故事件,已在本月25日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COI)。 独立调查委会将由一名法官担任主席,成员包括专科医生顾问、武装部队安全检讨顾问团成员(ERPSS)、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成员以及一名高级军官(战备军人)。 国防部强调,该委会成员中没有国防部或武装部队成员涉及,并拥有绝对权限,对有助查明事故的资料和证人展开调查,以确认事故发生的原因。 该委会也将向国防部提出相关建议,加强培训和操作方面的安全性。 国防部也重申服役人员的安全仍是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首要考量。目前武装部队减少了军训的频率和节奏,并评估部队中的安全规范。 28岁的本地艺人、战备军人冯伟衷一等中士,赴纽西兰参加军训因事故重伤身亡。他在1月19日维修一辆国产自走炮时,不幸在炮塔内被后移的炮管后端压伤,被送往医院抢救,惟仍无力回天,于23日晚8时45分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