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1日),新加坡卫生部证实,有两名确诊病患不幸病逝,其中一人是75岁的女公民。迄今,我国已累计385例确诊病例。

对于当前局势进展,新加坡前进党陈清木医生坦言,病例增长令人担忧,我国医疗团队也已不眠不休努力防堵疫情蔓延。而许多入境病例,大多是避免被其他国家“封镜”影响,而仓促回国的国人或永久居民。

“然而却在此刻,我们却听到大选可能在今年4月举行的舆论。”

陈清木医生行医半世纪,特别关注年长者的健康安危。

早前他已录制视频,表态不认同在疫情当下举行选举。


他指出,在我国投票是强制的,如果选举,候选人和志工会去拜访社区、巴刹、挨家逐户拜票,还有竞选集会也会聚集人潮。

投票日当天国人也必须亲自前往投票站,更不用说到时还有执勤警员、检票员、选举官等,这肯定不符合世卫组织呼吁保持社交距离的建议。

“若当前举行选举,可能让260万选民不必要地曝露在感染病毒的风险。”

他在脸书贴文分享世卫组织的指南,呼吁60岁以上的年长者,或有心脏、呼吸道、糖尿病等疾病,应远离人潮或人群拥挤的地方,以减少与潜在病患的接触。

You May Also Like

4 PAP MPs compete with Sylvia to file Adjournment Motions; MP Louis Ng wins ballot to speak

Yesterday (29 Sep), Speaker of Parliament Tan Chuan Jin revealed on his…

Third death from COVID-19 infection in Singapore, 70-yr-old who had no recent travel history to affected areas and link to previous case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has confirmed that a patient has passed away…

Workers’ Party introduces latest slate of candidates

Howard Lee / Pictures by Han Thon The Workers’ Party today (23…

匿名账户指本地现死亡病例 新加坡报业控股期刊遵守更正指示

由于有匿名账号散播假消息,指我国出现武汉肺炎死亡病例,新加坡报业控股期刊旗下的HardwareZone论坛,同意遵守卫生部发出的更正指示。 本月26日,HardwareZone论坛出现匿名账号,指我国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的死亡病例,一名66岁男子病逝。 对此卫生部长颜金勇在隔日(27日),指示防止网络假消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给新加坡报业控股期刊发出“广泛性更正指示”,要求对有关消息发布更正指示。 政府网站Factually亦驳斥有关说法,指截至当晚11时都未出现确诊病例死亡案例。 至于报业控股期刊总裁黄桂欢则发声明表示,在接到有关更正指示后就立即删除有关贴文,并发布更正声明。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昨早在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记者会上, 也指该贴文发布后两个半小时,有多达4600访客看过,“这类消息可能造成恐慌,所以需援引法令,在必要时毫不犹豫用以来对付散播假新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