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的肆虐已引起各国的警戒,马国两周前的大城堡清真寺万人伊斯兰传教士(Tabligh)大集会,迄今已有500人确诊感染,促使马国“锁国”防疫,然而仍有数千名穆斯林如今仍聚集在印尼参加集会,引发疫情扩散的忧虑。

《路透社》报道,本周三印尼望加锡省附近的戈瓦市正展开相关活动的集会,集会组织者和地方官员表示,相关活动已开跑,但地方警察局长则宣称,他正在做最后的努力,说服他们取消活动。

询及是否会出现传染风险时,主办方成员称,“我们更害怕真主,因为我们仅仅是人类,我们害怕疾病和死亡,除了身体,但我们的身心更需要的是我们的灵魂。”

地方官员撒尼表示,主办方目前已拒绝当局提出延迟集会的正式请求。他估计,已有8千695人目前正在戈瓦参加集会,而且难以叫停集会。

他表示,“还会有更多人来到集会,从泰国、阿拉伯、印度和菲律宾人等。”

马国宗教集会成最大感染群

邻国马来西亚于前两周,在吉隆坡举行伊斯兰传教士大集会,共吸引了1万6千人参加。马来西亚确诊病例如今激增790宗,其中有三分之二病例,都和该集会有关。

与此同时,汶莱目前也确认了50例感染病例,其他国家如泰国、柬埔寨、菲律宾、新加坡等地区也出现相关确认病例。

其两场集会均使用同一个社交媒体账号宣传活动,其中一个脸书账号也显示了印度伊斯兰传教士地瓦拉(Sheikh Maulana Ibrahim Dewla)周二离开吉隆坡机场,准备前往印尼出席上述活动。

取自Sheikh Maulana Ibrahim Dewla- D.B. Facebook

也有照片显示,男子在印尼集会现场搭建了巨型帐篷,表示他们很早就从海湾国家赶来提供协助。

多方劝阻下终于展延

路透社报道,此次印尼集会的宣传资料上显示,“与来世相比,现世的生活本就微不足道。”

据了解,上述集会在今日经多方劝阻下,主办方终于同意展延活动。

You May Also Like

Let’s Get Freaky: Say no to the PAP’s fear-mongering!

The following was first published as a blog post by Kirsten Han.…

COVID-19 exposes Singapore society’s conflation of efficiency with human value

On 15 May, CAPE (Community for Advocacy & Political Education) and the…

New Zealand teenager to serve national service in Singapore or face jail-time and fines

In a report by Stuff.co.nz, it is said that Singapore authorities has…

基层领袖违规盖“楼上楼” 马炎庆拒回应

根据媒体报导,Alexcier工业大楼第八楼之上增设额外楼层,新加坡建设局和市区重建局(URA)谴责有关业者这是公然违规,当局不会容忍之。 市建局表示,额外楼层已经超出了当局总体规划的最高许可强度,因此不会批准。 这个非法建造的“楼上楼”,也意味着业主避开了理应向政府支付的超过100万新元发展费用。 新加坡建设局是在本月4日指示,有关业主必须在4月初之前拆除“楼上楼”。 违规增楼层内面积约4000平方英尺,且拥有各种生活空间,包括有工作室、床铺、厨房和会议室。虽然业主表示相关的楼层只是货架系统,用于贮藏货物。但是民防部队官员经过检查后表示,有关楼层属于经过装潢的封闭空间,根本不像是货架系统。 事实证明,相关设有额外楼层的8楼建筑物属于房地产投资公司杰地(ZACD),隶属杰地(ZACD)集团,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是姚俊源(Stanley Yeo Choon Guan)。 违规业主暂离基层职务 姚俊源在2015年,获得新加坡总理授予公共服务奖章,表扬他对社会的贡献。 在国庆奖章名单中可发现,姚俊源是淡滨尼北部公民咨询委员会(淡滨尼集选区)的副主席。而根据淡滨尼市镇会网页显示,姚俊源是在2017年10月1日获选任命市镇会成员,任期为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