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鉴于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人民协会宣布将取消所有斋戒月市集。

受影响的斋戒月市集包括芽笼士乃大厦、兀兰和淡滨尼天地市集。

人协指这是考量到市集届时将吸引大批人潮,为了减少群众和接触,避免传染风险,才决定暂停举办非必要活动。

不过已得标的商家主办方仍会按条约处理,保障他们的利益。至于目前仍在进行的市集和商展,人协表示当局采取防疫措施如现场量体温、提供洗手液等。

早前,我国防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在本月13日宣布,由于此前发生有聚会出现感染群的案例,举凡超过250人出席的活动受促延后或取消。

 

You May Also Like

咖啡店静等生意上门 黑市咳嗽药水贩卖生意佳

芽笼七巷的咖啡店后面俨然成为了自制咳嗽水的贩卖位置,每晚都有一名男子在此处做生意,且生意兴隆。有关的“药物”销售无需任何看诊,而给出的咳嗽药瓶子也没有标签。 卖家则是一名一眼看去就知道没受过医学培训的中年男子,但是还是准备好向买家出售一瓶咳嗽药水。 有关的药水瓶子被隐藏在距离该处数米外的邮箱和电单车车厢内,并且每次卖出咳嗽药后即可收取现金。 无视执法 贩卖范围扩大 有关的咳嗽药水疑似含有鸦片提取物可待因(codeine),一种被成瘾者滥用的阿片类药物。 尽管当局多年来都有展开突击行动,但是“咳嗽药”的贩卖甚至扩大到芽笼九巷和11巷。 根据卫生科学局指出,有市场需求下导致了“咳嗽药水”的供应,当局已经和其他机构合作,进行监测和执法行动。从2016年至去年,已经查获超过460公升的自制药水,估计市价可达13万新元,17人因为涉及非法贩卖而面控。 一小时内10买家上门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指出,记者于上周三到上述地点查看时,发现一名40余岁的男子在兜售自制咳嗽药水,而大多数顾客是年龄介于20至40岁的男人。 商人当时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并在买家到来时到巷后抓起数瓶装有棕色药水的瓶子给买家,并收取现钱。 短短一个小时,就见至少有10名买家前来,有者更一次购买了数瓶药水。有些人在购药后,迅速到后巷喝下“药水”,并将瓶子丢在排水沟内。…

很对凶嫌精神评估完成 张玮凌案延至3月续审

失踪少女谋杀案的凶嫌阿默达尼尔(Ahmad Danial Bin Mohamed Rafa’ee),在接受精神健康评估后,报告已出炉。他将继续被扣押,案件直到3月11日续审。 达尼尔今日(28日)再度出庭,据了解心理卫生学院针对他的精神状况评估已完成,不过在庭上未有透露细节。 达尼尔是在去年12月15日被捕,17日被提控上庭。他被指控于2007年6月30日凌晨,与另一32岁男子拉吉(Ragil Putra Setia Bin Sukmarahjana),在马林台第19座组屋10楼的一单位内,杀害了19岁少女张玮凌。 被告与张玮凌同样就读于拉萨尔艺术学院,他在2004年毕业,并曾在不同公司担任艺术总监河平面设计师,2018年5月开始到雷蛇上班。…

Racist or not? Netizens divided over ‘kacang puteh’ caricature by Sports SG Chief

Last Friday (23 Nov), Singaporeans erupted on social media after a photo…

Why Dr Tambyah has my vote

In an interview given by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SDP) Dr Tambyah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