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国对于抗疫过程也绷紧神经,丝毫不敢松懈,采取颜值控管出入境、限制边境、甚至封国封城防疫,然而在英国却选择另类的防疫方式,一开始开启“放任式防疫”,即只有症状严重者才需要做筛检,不再计算感染人数,也不禁止大型集会活动,随即引起各界批评。

直到两天前(1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才肯呼吁当地民众,减少非必要外出和与人接触;昨天宣布英国需像“战时政府”一样应对疫情,以及公布经济纾困计划。

目前英国已知确诊病例超过1960例,死亡人数60人。而当局以武汉冠病死亡率仅1巴仙为由,使用的“群体免疫”策略也引来医学界炮轰,但相信此举有助缓解因果医疗系统压力。

然而,在这样“放任式的防疫”下,有居住在英国的网友观察发现,这样的方式可能对英国民众反而凑效。

网友表示,他是从台湾搬到英国,所以也在观察两国的防疫设施,他发现两国的防疫措施上采取截然不同的方式。

对于台湾而言,在疫情开始时便积极准备,步步紧盯,对于每一例都紧密追踪,所以在过去两个与内,其防疫控管做得滴水不漏。

英国不停课、各行业照常营运、不检测

反观英国,在过去几周内确诊病例突然激增,却开始选择不作为的形式来选择防疫,即不取消任何聚会活动、不停课停班、各行各业照常营运、不做检测停止计算感染人数、生病自己在家休息不要到医院也不用通报的方式。

此言一出,也引发了英国陷入大恐慌,也掀起当地的抢购潮。 虽然招来很多的斥责但网友却表示,对于“耳朵一向很硬”,嘴里不停说该来的就会来、keep calm & carry on 的英国人竟然转眼间就变了,一反常态,身边的人开始减少出席聚会、平常的Pub聚会也早早就散了、报了名的绘画课也通知退款。

此外,虽然现在政府不宣布停班停课,但各大企业也开始心慌,他所处的公司也决定让员工在家工作,减少感染机会;平常漫不经心的同时也难得绷起神经,迫不及待想要离开公司回家。

他直呼,“搞得我都有点错乱了,想说那我前两个礼拜苦口婆心死劝活劝,拜托你们少出门尽量在家工作,你们全都当笑话,现在才醒? ”

最后他也表示,英国首相这次的“反其道而行”一招果然很高,若英国早前采取的是和其他欧洲国家一样进入锁国的状态,英国人早就拿人权自由抗疫,内耗国家资源。

激发英国人求生意志

反而政府在采取一反常态的行动后,就如同,“  现在直接告诉你,政府照顾不了你了,各位自求多福吧! ”的态度后,马上激发英国人求生的意志。

最后他也表示,自己其实也不了解政府真正的动机为何,只是表述自己的观察和经验,但目前为止确实,据周遭的态度巨变,这招其实还蛮凑效。

网友发文后,也引起了许多网民的关注,网民纷纷表示,“你把英国人的个性描写的入木八分”、“身为嫁给英国人的不得不说,你怎么这么好笑”、“原来英国人是要用吓的啊! ”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再有69客工宿舍列安全

人力部再列69座客工宿舍即日起为安全,不再有冠病19传播,包括三个专用宿舍、59个工厂改造宿舍和七个建筑工地临时宿舍。 其中最大型的专用宿舍:双溪登加宿舍(Sungei Tengah Lodge),该宿舍有1万6000名客工。 此外,11个专用宿舍的41栋康复员工住宿楼,也列为安全宿舍。目前列为安全的客工宿舍总数,达到891个。17个专用宿舍的56栋康复员工住宿楼,也不再有冠病传播。 大约24万7000名客工已康复,或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截至7月20日)。

Chiam See Tong: Budget 2011 does not address country’s major problems

The following is Mr Chiam See Tong’s response to the Budget 2011.…

Singapore banking sector downgraded by analysts as the Fed slashed rate

After the Federal Reserve’s emergency rate was slashed last Tuesday (3 March),…

The facts according to Mohamed Isaac’s foster parents

The following are the facts according to Mohamed Isaac’s foster par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