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建议出现类似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症状的民众,切勿自行服用非类固醇消炎药布洛芬(Ibuprofen),避免病情恶化。

世卫是继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韦兰(Olivier Veran)发出警告,指根据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发布最新研究中得出的假设性说法中,冠毒患者若食用了类似布洛芬等止痛消炎药,可能会增强一种酶并恶化冠毒的感染程度。

被询及有关研究时,世卫发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在日内瓦表示,目前世卫的专家也在研究此事中,并且有任何发现会给出进一步指示。

据法新社指出,林德梅耶指出,当局也建议患者在自行服药时,宁愿吃班纳杜也不要吃布洛芬,这很重要。”

惟,他补充道,“若是医护人员开出的药房,那当然取决于他们”。

先前维宏曾在推特发帖指出,服用类似布洛芬的止痛消炎药可能会加剧冠毒症状,并促请已在食用类似消炎药的患者向医生询问建议。

维宏在帖文中写道,“若发烧,就吃退烧药班纳杜”。然而他表示,食用班纳杜也需要严格遵循医生指示,否则食用过度反而会损害肝脏。

冠毒疫情在全球大肆传播,大多数感染者都出现轻微症状,但可能引发肺炎,在某些情况下还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多器官衰竭等情况。

而在冠毒大流行之前,法国当局就曾因使用由Nurofen和Advil等品牌出产的布洛芬,引起严重的传染性并发症而发出警报。

制造布洛芬的英国生物技术公司Reckitt Benckiser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该公司在关注冠毒疫情时,已经意识到使用有关药物所引起的事件。

“消费者的安全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布洛芬是一种行之有效的药物,已被用于对抗自保发热和减轻疼痛、病毒性疾病超过30年。”

“我们目前不认为有任何可靠科学证据,能够证明非类固醇布洛芬将导致冠毒病情恶化。”

发言人表示,当局目前正在和世卫组织、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等卫生当局合作,并且在进行任何类似评估后,提出任何必要性的安全信息或指示。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rubbish the claim by TODAYonline that readers were divided on views regarding incident where cyclist got sideswiped by lorry at Pasir Ris

On 22nd December, a video of a lorry knocking over a cyclist…

Rail link between JB and Singapore to proceed, says Malaysia's PM Mahathir

The 4km rail line linking Johor Bahru to Singapore will proceed, said…

Resting area for residents purported cleared by SLA for encroachment of state land

Once a unique resting place where senior citizens could seek shade and mingle…

Largest shipment of pangolin scales seized in a single haul globally in recent years

Close to 13 tonnes of pangolins scales along with nearly 180 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