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始出来,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今日终于出来。根据最新的报告,国会议席将从现有的89增至93席;六人集选区则缩减为五人集选区。

我国来届选举最迟必须在明年4月前举行。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上述委会划分出14个单选区,17个集选区,一个新的四人集选区–盛港集选区成立,纳入现有盛港西和榜鹅东单选区,以及白沙-榜鹅集选区的一部分。

盛港西的现任议员是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榜鹅东则是张有福。

当局重设两个单选区:即从义顺集选区重新划出哥本峇鲁(Kebun Baru)、以及从宏茂桥集选区重新划出杨厝港。

当局增设的两个单选区:玛丽蒙(Marymount)则是从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划出;榜鹅西从现有的白沙-榜鹅划出。

被取消的单选区是榜鹅东、盛港西和凤山。

至于白沙-榜鹅和宏茂桥六人集选区,缩减为五人集选区。

原本是四人集选区的东海岸和西海岸,则扩大为五人集选区。这两个选区过去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东海岸也曾受到工人党强攻,取消的凤山单选区将纳入此集选区。

至于早前前进党大阵仗访西海岸,引起各界揣测该党有意强攻此区。根据选区范围委会划分,该区扩大为五人集选区后,也纳入丰加北单选区,和蔡厝港集选区的一部分。

丰加北单选区是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的选区。

至于碧山-大巴窑则缩小为四人集选区。

至于反对党工人党的阿裕尼集选区和后港,则保持不变。

截至去年4月,我国合格选民共259万4740人。

五人集选区:11个

四人集选区:六个

 

You May Also Like

Former SingFirst Sec-Gen Tan Jee Say wants to rejoin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On Monday (29 June), former Singaporeans First (SingFirst) Secretary-General Tan Jee Say…

垃圾处理公司涉及未采取合理的安全措施 被罚23万新元

垃圾处理公司ECO Special Waste Management(简称,ECO SWM)因两年前大士工业区发生大火,疑似未针对危险废物处理采取合理切实的安全措施,危害员工的而被控违反《工作场所安全及健康法令》第12(1)条,被罚23万新元。 根据人力部周三(28日)文告,火灾于2017年2月23日早上6点10分发生。火灾发生当下,一名ECO SWM的员工正透过柔性金属软管将回收液体己烷(Hexane),从废品储罐中倒入塑料的中间散装容器(Intermediate Bulk Container)。 由于现场还有其他的易燃溶剂,导致火势迅速蔓延,附近的员工也前往现场试图扑灭火势,但无法成功。民防部队在接获通报后赶往救灾,约早上11点,火势得以控制。 据人力部指出,所有员工已被安全撤离,无人伤亡,但其设施却被严重损毁。经调查后,人力部认为ECO SWM所使用的中间散装容器,并不适用于排放己烷所产生的静电作用,导致点燃其蒸气与空气的混合物而引爆。…

【冠状病毒19】进一步缩减开销 新航允机舱人员提前解约

新加坡航空为了进一步削减开销,允许机舱人员提早解约或退休。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新加坡航空昨日(8月12日)发出公告,宣布在冠状病毒19疫情影响下,航空业复苏需要更长的时间,旗下的机舱人员可以申请自愿提早结束服务的计划。 当局表示,公司在任何涉及职员的措施上,都会和工会保持密切合作。 据悉,有关提前解约计划将允许新加坡航空和胜安航空(SilkAir)旗下的机舱人员,于8月31日前提出申请。然而,这计划只开放给试用期的机舱人员申请,且会获得适当补偿,而正在培训中的职员则无法申请。 申请者将会在9月中得知消息,并且获得公司依据个人合约所提供的适当补偿。 本月还在履行合约的机舱人员也能申请提早解约,申请获准后即能免去缴付解约金。除此之外,相关机舱人员还能获得公司依据薪金所给出的补偿,即试用期职员将获得一个月的薪金,而正式员工将获得三个月薪金补偿。 而正在履行最后一年合约的机舱人员,则可以选择提早解约,公司将依据职位和合约给出赔偿金,金额介于4000元至两万元之间。 若有任何额外措施,新航将会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公布。 日前,为了帮助公司渡过难关,新航公司集团将近20巴仙的员工领无薪假。此外,该集团也将安排员工进行短期或兼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