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为了进一步削减开销,允许机舱人员提早解约或退休。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新加坡航空昨日(8月12日)发出公告,宣布在冠状病毒19疫情影响下,航空业复苏需要更长的时间,旗下的机舱人员可以申请自愿提早结束服务的计划。

当局表示,公司在任何涉及职员的措施上,都会和工会保持密切合作。

据悉,有关提前解约计划将允许新加坡航空和胜安航空(SilkAir)旗下的机舱人员,于8月31日前提出申请。然而,这计划只开放给试用期的机舱人员申请,且会获得适当补偿,而正在培训中的职员则无法申请。

申请者将会在9月中得知消息,并且获得公司依据个人合约所提供的适当补偿。

本月还在履行合约的机舱人员也能申请提早解约,申请获准后即能免去缴付解约金。除此之外,相关机舱人员还能获得公司依据薪金所给出的补偿,即试用期职员将获得一个月的薪金,而正式员工将获得三个月薪金补偿。

而正在履行最后一年合约的机舱人员,则可以选择提早解约,公司将依据职位和合约给出赔偿金,金额介于4000元至两万元之间。

若有任何额外措施,新航将会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公布。

日前,为了帮助公司渡过难关,新航公司集团将近20巴仙的员工领无薪假。此外,该集团也将安排员工进行短期或兼职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六年邻居 竟因一场疫情骂男护士“病毒”

一名男护士在社交媒体“Instagram”分享自己上班回家的经历:邻居在家门前喷洒消毒液,还语出不逊,骂男护士粗口和“病毒”。 男护士称,和这家人当了六年邻居,一直以来关系不错,但因为冠状病毒19疫情,加上邻居得知男护士夫妇在前线工作,就遭如此对待。 此前,女儿脸部也遭消毒液喷洒,所幸液体没波及眼睛。为此男护士报警,但被告知还需要向推事庭举报,以申请庭令。然而男护士碍于双方还是邻居,仍在考虑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男护士无奈自叹:“说好的为前线人员打气呢?”,但这却是他面对的现实。 不过,他感谢那些留言给予安慰和鼓励的网民们,也希望藉此提升民众的醒觉,不会因为有人在前线工作,就必须因他人的恐惧而遭到如此不当的对待。

Kenneth Jeyaretnam shares policy manifesto; announces walkabout and house visits dates

Kenneth Jeyaretnam, Secretary-General of the Reform Party (RP), said that he was…

【民主党财案论坛】我国应减少对外籍PMET依赖 淡马亚忧医疗体系复杂、人民无法负担费用

上周三,民主党举办网络论坛直播,分析执政政府的2020年财政预算案。该党认为政府看似过于专注“微调而复杂的计划”,却恰恰错过了一个关键的时机,让新加坡进行必要的改革,以减低工薪阶层与中产阶级的财政负担。 另一方面,尽管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FCF)正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但民主党中委江伟贤表示,新加坡仍需要减少对外国PMET的依赖。 日前,人力部长杨莉明曾揭露,本地有1千家公司在聘雇时未优先考虑本地雇员;当局也有意进一步收紧外籍劳工制度。 江伟贤认为,种种报道均显示,本地出现不公平招聘的现象,同时也导致部分行业容易聚集外国人,从而引发一个问题:新加坡人是否在相同职位上缺乏某些技能,让企业更容易去招聘外国人? 江伟贤表示,他认同新加坡人作为注重国际发展的城市,要完全封闭外国人才流入是相当不利的,但要解决新加坡歧视招聘问题,关键还是在员工的特质,所以针对外国员工,应限制其条件,即指只有拥有合适的技能,并且该技能在国内属于“短缺”的,才符合外国人招聘资格。 “这也意味着,外国招聘是旨在辅助我国劳动力,而不仅仅只是因为他们(外国劳工)是低成本工人,以此提升我们的经济。” 江伟贤也强调,在同样的资历竞争下,本地人不应该因外国人的出现,被迫领取较低工资。与此同时,民主党也呼吁应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将社会经济差距拉近。 他举例,澳洲的蓝领阶级更愿意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是因为他们领取相对应的工资,让他们能够更有尊严的生活。 公积金不应再采取强制性措施,应该是要想尽办法说服人民 针对公积金的处理,民主党成员兼企业家Alfred…

Drowning detection system to be installed in 11 public pools by Apr 2020

The government will install a drowning detection system, which alerted a lifegu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