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发文告,截至本月11日中午12时,本地增加12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就连三名曾到法国受训的空军人员也确诊。

12起新增病例中,有八起是入境病例,这意味着他们可能是在境外受感染。

其中一起病例(第174例,67岁女公民)则和裕廊SAFRA举行的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联。她在本月11日确诊。

本地迄今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78例,不过也有三名病患出院,累计治愈病例96例。

第167例为35岁黄廷芳医院护士

第178例是37岁菲律宾籍人士,是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11日之19日曾在菲律宾,上月23日至本月2日,曾探访一名患肺炎亲属,后者随后逝世。他在今早确诊,和167例(35岁菲律宾女性)是夫妻关系。

过去14天未接触任何确诊病例

第167例也是黄廷方综合医院的护士。黄廷方综合医院总裁符气若告知《8视界》,她在急诊部门工作,工作期间都有遵守药物、医疗用品和个人保护器具(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简称PPE)的准则以及传染病控制措施。过去14天未接触任何确诊病例。

该名护士是在本月8日出现咳嗽症状,隔日到职员诊所就医,之后就待在家中,最后在昨日确诊。

黄廷芳医院进行消毒

据报导黄廷芳医院也密切留意急诊部们同事状况,并对该部门职员到过的区域进行消毒、追踪接触者等。

第168例和172例,仍待当局调查是否与先前病例有关联。第168例是47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他在本月1日出现症状,在2日、5日和8日,曾到过两家诊所求诊,8日转介到盛港议员急诊部。入院前他大多时间待在位于河谷街一带的住处。

第172例则是42岁菲律宾籍女性,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27日至本月2日待在菲律宾。

第169、165、173和175例为空军人员

第169例则是40岁男空军,上月15日至本月7日人在法国,曾接触第165(30岁)、173例(31岁)和175例(44岁),他们都是空军人员。169例是在本月9日出现症状,隔日送往邱德拔医院急诊部,他返国以来就没去上班。他的住处位于义顺81街。

第170例(56岁印尼女性),在本月9日抵达新加坡,也是早前152例的家属。她在本月6日还在印尼时就出现症状,甫抵达我国就被送往中央医院,隔日确诊。

第171例则是27岁男公民,上月25日至本月1日人在法国、1日至6日到过西班牙,他在今早确诊。

第176例则是37岁英国及女性,上月24日至本月4日到过日本,4日至8日人在英国,她在今早确诊。

177例也是入境病例,是26岁男公民,上月14日至24日在美国、上月28日至本月1日在英国,以及2日至7日在法国。

 

You May Also Like

调查K先生健保赔付中断原因 卫生部冀改善索赔评估程序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于上周在国会揭发截肢老人的乐龄健保赔付中途被终止,引起坊间热议,纷纷议论健保索偿最关键的“严重伤残”定义何在。民间的质疑也延伸到即将推行的终身护保,是否在民众最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提供保障。 也是阿裕尼集选区的林瑞莲,惋惜已在去年5月与世长辞的老人K先生,生前饱受后期肾衰竭折磨,也因糖尿病截肢。然而保险单位在复诊时,以K先生仍有“部分”能力自理六项起居活动,取消了他的乐龄健保赔付。随后经辗转上诉才得以续保,可惜他无法享有这份福利,续保不到一月既已离开人间。 林瑞莲对于如何衡量“伤残”的标准,来决定保户是否符合健保索偿资格感到困惑,特别是政府收了上亿元的保费,但是K先生这样的个案却无法享有保障,如果相同情况也发生在即将落实的终身护保,令人难以接受。 针对此事,新加坡卫生部也在昨日(17日)在脸书给与回应,指出K先生在2002年、52岁时,就参与乐龄健保300配套。K先生在2014年9月申请索偿,当时健保赔偿也马上生效,一直赔付到2016年9月。 “K先生健保赔付比保费多” K先生共缴交了3千100元保费,不过他的乐龄健保赔付更多,达到7千500元。 卫生部称,K先生在2016年9月进行定期复诊,医生认为K先生已不符合乐龄健保严重伤残的条件(即六项日常活动中至少三项不能自理),导致乐龄健保停止赔付K先生。直到2017年三月保险单位收到上诉,并重新评估,K先生才得以在4月份重新续保。不过,K先生在5月就离开了人间。 “卫生部将针对2016年9月份,针对K先生的复诊判断,调查有关保险单位和医生,若发现当中有失误,将采取行动对付。”换言之,卫生部也关注何以K先生的健保赔付会中途中断,有意厘清此事,是否涉及保险单位或医生的评估失当。 卫生部称,自2002年推出乐龄健保,已有1万5千名保户从中受惠,保险赔偿大大减轻了他们长期护理的经济负担。随着越来越多保户迈入乐龄阶段,卫生部预期未来因重度伤残的全额索偿将增加。 乐龄健保检讨委员会,也认识到当前的索赔、评估过程可以再改善,也提出数项简化索赔程序的建议,使之对保户更为便利、友善。卫生部强调,这些改善措施也将落实在即将在2020年实行的终身护保。 根据《海啸时报》报导,现今有130万公民参与乐龄健保计划,缴纳超过33亿元保费。但是索偿额只有约1亿3千300万元。 至于终身护保将在2020年落实,凡是30岁以上公民都强制性参与,一直付保费到67岁。40岁以上的乐龄健保保户,也可在2021年后,提升至终身护保,惟并非强制性。

Two security incidents at Woodlands checkpoint in two days

A week after a Singaporean man was arrested for failing to stop…

向女友求欢不成竟暴力相向 医生面五控状

向女友求欢不成恼羞成怒,医生抡起拳头打人,甚至按着她的头撞墙,还禁锢她不让她回家,一直到警察找上门后才罢休,被控蓄意重伤他人、非法禁锢等五项罪状。 身为一名代班家庭医生的被告张顺杰(35岁),昨日(11月4日)在国家法院面控,主要以蓄意重伤罪和非法禁锢罪进行审讯,其余的三项罪状暂时搁置,其中包括受害者曾经三次于2017年3月遭被告施暴后,报警备案。 他被控于2017年8月27日凌晨4时12分,在红山弄的一个组屋单位内,即在被告的住家中,对其前女友林恩慧(27岁)施暴。 据控方的开庭陈词指出,被告父亲当天听到被告和受害者的争吵声,因此报警求助。警方抵达现场时现要求被告开门,但是被告拒绝后,警方就破门而入。警方指出,当时只见被告和受害者在房中,受害者当时坐在一个角落哭泣,满脸鲜血且脸青鼻肿,而被告躺在床上,身上只穿着四角裤。 警方随后将被告逮捕,并将受害者送进医院。 蓄意重伤罪状指被告在案发时,多次拳打受害者,并按着她的头去撞墙,导致她脸部多处骨折,且手尾指骨折;而非法禁锢受害者,则是指他锁住房门,阻止受害者离开回家。 被告皆不承认这两项控状,并表示他在案发当时已经喝醉了,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情,也请陈其玉律师进行抗辩。 在昨日开审中,受害者率先供证,指两人是在2017年2月,透过交友应用程序认识,随后发展成为恋人,但是在案发后已经分手了。 她指出,两人在案发前一晚曾到卡拉OK和两家夜店拍拖,且都点了酒精饮料,一直到凌晨2时才回到被告住家。 她表示,当时被告曾两次向她求欢,但是都被拒绝了,她甚至想要离开房间避开,却因此激怒被告,将她拉回房间锁上门后,就开始对她施暴,甚至按着她的头去撞墙。 期间,辩方律师曾指出,受害者在回家路上曾对被告作出性暗示,还在车上为其口交,但是受害者中指出,两人只是在停车场,当被告停好车后才发生了关系,并没有在对方开车时帮他口交。 率先到场的两名警员在供证时表示,他们抵达现场时,被告父亲告知被告和受害者在房中争吵,他们当时曾先敲门,要求对方开门。但是在听到一名女子的求救声后,就决定破门入室。…

榜莪、盛港轻轨列车服务早上一度中断

今早6时08分,新捷运在推文上告知乘客和群众,由于系统故障问题,盛港和榜鹅轻轨服务中断,该公司改为受影响乘客提供免费巴士和接驳服务。 At 0608hrs, no LRT Svc for Sengkang and Punggol LRT d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