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长黄永宏今日(2日)在国会透露,添购F-35B战机一事,我国国防部正处于采购的最后阶段。

黄永宏也在个人推特表示, 第五代F-35B战机拥有短距离起飞、垂直着陆(STOVL)的特性,以及以及全套传感器和战斗能力。他相信该战机入手能有住我国保持震慑力。

国防部计划购入四架代F-35B,并可选择再进一步添购八架同款战机。

黄永宏在今日参与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防部开支预算。他强调F35B型战机短跑道起降特性,对于缺乏土地的我国非常重要。

战机预计在2026年左右交付,并先在美国进行培训和深入评估。

购买新战机是我国建立下一代武装部队的计划之一,我国也会从2020年起,陆续更换老化的军备。预料现有的F16战机将逐步在2030年之后逐步退役。

You May Also Like

SDP’s Paul Tambyah says that Singapore’s border may not remain shut until December

Given that Singapore is an open economy and is dependent on trade…

【冠状病毒19】6月23日新增119例确诊 三例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 119 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 三起社区病例,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2432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Two women charged with murder of their Myanmar helper

A mother and her daughter have been charged with the murder of their domestic…

Travellers from Hubei and those with Hubei-issued PRC passports barred from entering Singapore starting 29 Jan

Starting noon tomorrow (29 January), people who have been in Hubei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