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裕尼集选区国会议员林瑞莲,敦促政府协助中期职涯雇员,应考量提升技能、收入保障等方案,因为一些被裁职员可能因为职能不匹配、甚至要花好几个月才找到新工作。

林瑞莲也是工人党主席。她在昨日参与2020财政预算案辩论。

她赞许政府在财案中,协助职涯中期(mid-career)劳工的举措。不过,她也提及这些员工转换不同领域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其中一些被裁员工,可能要花费好几个月才可能找到新工作。

她指出,可能雇员技能与职业不匹配,向政府机构求助,不论对雇员本身乃至他的整个家庭,都可能在精神和情感上带来压力。

她建议政府可为被裁员工提供保险,为他们的收入在面对失业或突然裁员时提供保障。

此外,也应容许那些达到最低公积金储蓄金额的国人,可以使用自己的储蓄升学,提升技能。

“这在之前就曾在国会讨论过,尽管政府不认为这算是“疯狂注意”,但仍倾向现有的创造就业和再培训技能的方案…然而,政府对于现有配套,能否为所有人找到解决方案,有多大信心?”

她认为,当前的经济环境说明, 上述保障能让员工在面对就业颠覆时减缓影响和提供稳定。

林瑞莲指出,政府应定期检讨当前的经济和技术转变。“如果公民们的焦虑没有受到重视,只会广开民粹和地方主义的大门。”

 

You May Also Like

SportSG called for a full explanation from Football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 on usage of donation amount

The unclear distribution and usage of a huge donation that had been…

Management Corporation Strata Titles are responsible for fire safety precautions in condominiums, says Sun Xueling

Home Affairs Senior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Sun Xueling, affirmed that Management Corporation Strata…

义安城办公楼现确诊病例 管理层:已封锁楼层并消毒

义安城办公楼出现一起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该名患者证实为35岁男子(第77例),相信曾接触早前确诊的62岁星展银行职员。 而上述星展银行职员((第50例)的30岁(第55例)和61岁家属日前也确诊,后者今天已出院。 义安管理层在获知确诊病例后,向租户寄出通知,表示在昨日(17日)于12点获通知,而义安城办公楼也立即封锁患者办公室楼层与场所,同时也在电梯、厕所等地方进行深层清洁和消毒。 管理层补充,除了附近地区和公共区域的深层清洁,亦对周边地区进行了“特别清洁与消毒”,以防万一,而男子最后经过的所有公共区域,也全部进行了深度清洁。 截至目前,我国已累计确诊病例达77起,据卫生部昨日(17日)发布文告,我国再增添两起确诊病例,其中包括35岁男子以及一名仅1岁的新加坡男婴。目前已有多五人出院,在加护病房的病危病患则从昨天的五人减少至四人。 而其余53起病例则多数处于稳定,在本地感染群数目维持在五个。

黄循财声称有望在月底前迈入第二阶段解封

自6月2日阻断措施逐步解封后,政府称冠状病毒19疫情趋缓,因此有望按计划在月底前逐步放宽更多措施,迈入第二阶段解封,即可能会重启所有经济活动。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早(12日)接受彭博社访问时称,目前当局仍持续监控本地疫情,将会在下周向国人宣布最新进展。 他表示,将在本月中旬,依据对疫情的评估决定是否迈入第二阶段的解封,届时将会重启所有的经济活动,包括商店运营,餐饮食肆、社交活动等,但会限制聚会人数。 目前仍然处于第一阶段解封,多数商业活动仍然无法营业,若第二阶段重启,据早前的安排,大部分的商业活动将可能可恢复正常,包括零售、餐饮堂食,住家服务,以及体育场和游泳池等运动和公共设施。 解除阻断措施之后一周,本地社区病例有回升之势,但黄循财称每日新增社区病例数字都在预料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