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6月2日阻断措施逐步解封后,政府称冠状病毒19疫情趋缓,因此有望按计划在月底前逐步放宽更多措施,迈入第二阶段解封,即可能会重启所有经济活动。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早(12日)接受彭博社访问时称,目前当局仍持续监控本地疫情,将会在下周向国人宣布最新进展。

他表示,将在本月中旬,依据对疫情的评估决定是否迈入第二阶段的解封,届时将会重启所有的经济活动,包括商店运营,餐饮食肆、社交活动等,但会限制聚会人数。

目前仍然处于第一阶段解封,多数商业活动仍然无法营业,若第二阶段重启,据早前的安排,大部分的商业活动将可能可恢复正常,包括零售、餐饮堂食,住家服务,以及体育场和游泳池等运动和公共设施。

解除阻断措施之后一周,本地社区病例有回升之势,但黄循财称每日新增社区病例数字都在预料之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ee Soon Juan: SDP to double their effort to bring a positive change in 2019

Secretary-general of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Chee Soon Juan posted on his…

PMO: Former Prime Minister still warded in ICU

The Prime Minister Office has just released its statement about former Prime…

2014行贿案未涉政府合约 英兰妮:不对新科海事发禁招标令

新科海事曾在2014年卷入七名高层行贿风波,不过不影响该公司参与招标建造海岸卫队(PCG)巡艇的工程,合约总值高达3亿1270万元。 对此,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在国会解释,发布禁止参与政府招标的禁令,以及法庭的诉讼程序是独立分开的,其功能也不同。要对新科海事实施禁令,必须证实有关涉事者或供应商,其贪腐行为与政府工程招标有关。 她指出,法院主要审理诸如贪腐等犯案者的违法责任,并裁定刑罚。 然而,禁令则属“政府行政程序”,用以对付那些对政府构成直接损失的人士或机构,保障政府利益,但不重复法庭的裁决。那些被禁的供应商会公告在政府采购网“政府电子商务中心”(GeBiz)。 禁招标令适用涉政府合约贪腐者 也是财政部暨教育部第二部长的英兰妮,是在本周一回答工人党议员毕丹星的国会提问时,这么表示。 英兰妮在国会提供的答复,也和早前内政部的声明相呼应。 政府有个禁令裁定常设委员会(SCOD),如经调查涉贪属实,贪污调查局可建议委会对有关涉贪的企业或机构施以禁令,使之不得踏足和参与任何形式的生意业务。 内政部是在上月19日,回应《海峡时报》的询问,指出贪污调查局的调查显示,新科海事高层涉贿案中,并未牵涉政府机构和合约,所以该局并没有建议裁定委会,对新科海事施禁令。 “贪腐案仅涉新科海事高层” 2014年,新科海事被揭发高达七名高层涉行贿、报假账,是近几年来在本国发生的最严重贪腐事件。 虽然涉事高层也被定罪,然而这家在淡马锡控股旗下新科工程的子公司,仍能参与在2017年的造巡艇工程招标。同年,该公司涉行贿前高层才刚在法庭被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