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宣读财政预算案,在武汉冠状病毒疫情下提出纾困措施,特别是18岁以上港人,每人都能获得1万港元(约1千798新元),预计700万人受惠。

相信上述措施乃鼓励当地人消费,与舒缓港民经济压力。但与此同时,该政府财政年度赤字也将是历年来最高。

陈茂波称,尽管上述发放将涉及大笔公帑,涉及约710亿港元,但乃是为当前特殊情况而设,不会对财政造成长远负担。

至于港府其他纾困措施,还包括宽减2019/20课税年度的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未来五年兴建10玩个公屋单位;向领取社会保障金的人士,发放多一个月的综合社会保障金额等等。

陈茂波预计香港经济今年将面对极大内外挑战,预测今年经济实质增长介乎负1.5至正0.5巴仙之间。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则认为,上述发放1万元现金措施“合理、有效”,直接给市民“加油”,能即时协同社会携手共济,措施也可以刺激消费,为本地经济注入一定的动力。

根据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民调显示,林郑月娥的支持率跌至个位数九巴仙。

You May Also Like

Heng acknowledge concerns of many expats at Changi but says SG facing manpower shortage

Speaking at the “East Coast Conversation” virtual event yesterday (23 Aug), Deputy…

约20巴仙病患未获终身健保全赔 政府国会卫生委会关注

政府国会卫生委员会,对于10名获津贴病患中,有二人未获终身健保全额索赔的情况表示关注,对此该委会主席谢世儒要求卫生部,列出那些没有获全额赔偿的受津贴病患医疗费明细,以供参考。 终身健保在2015年推出时,旨在协助至少90巴仙的获津贴患者,能减轻较大的医疗负担。不幸的是,过去三年,显示有多达20巴仙的病患并未获得全额保障。 卫生部企业通讯总监林蕊冰(Lim Siok Peng译音),于本月8日在《海峡时报》撰文指出,八成病患医药费索偿仍在终身健保索偿限额内,且十之有九的医疗索偿限额约在230元内以内。 林总监指出,其余的医疗开销则涉及较复杂的手术或个案,或者病患收入较高使可获津贴较低。 根据卫生部的回应,可见有20巴仙获津贴病患需要为医疗费自掏腰包。对此,政府国会卫生委员会主席谢世儒医生,向卫生部讨说法,要求列出那些没有获全额赔偿的受津贴病患医疗费明细,以供参考。 应检讨索赔条件 他告诉《海时》,如果有超过10巴仙病患的索赔都超过限额,就有必要检讨终身健保的索赔条件。 他也提及,当初在国会辩论通过终身健保时,卫生部曾指出所制定的索赔限额,乃是参考过去的医疗成本等数据。但放诸今日,肯定已不符合现时的实际成本和需求。 他也将有关探讨关全民保险保障是否足够的提问,提呈给国会在下周一讨论。 卫生部对超过2500种治疗和手术设索赔限额,也限制可以从健保储蓄支付的额度。目前,从健保储蓄承担的医药费比终身健保保障的更多。…

Jose Raymond recalls beautiful memories shared with Chiam See Tong during his early years

On Wednesday (16 October), Jose Raymond of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took…

疫情当下绞尽脑汁刺激旅游业? 总理鼓励国人国内游

我国旅游业面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打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社媒上分享到我国各地“趴趴走“(Jalan-jalan)的照片,网民热烈回应,表示愿意在国内“探寻”新的出行地点,有者则分享之前的有趣经历,更有网民询问道,是否会为国民或年长者提供一些优惠。 李显龙总理于3月2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数周前到访裕廊飞禽公园(Jurong Bird Park)的照片。他指出,负责管理裕廊飞禽公园和动物园的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会善用这个旅游“淡季”为员工们进行培训。 他也表示,旅游业是今年财政预算案中的重点支持领域,政府将与企业和工会领袖紧密合作,以在这个时期保障员工的安全和职业。 他也促请民众参观或重游本地的旅游景点,并指出国内提供了不少促销,包括樟宜机场的星空花园(Canopy Park)就在本月开始取消了入场费。“如果你担心出游时间有限,可以考虑到附近的酒店留宿。最重要的是,让我们尽可能地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大部分网民赞同总理观点 总理贴文获得网民纷纷回应,有280人转发。 不少网民都对到本地景点旅游的建议表示认同,并认为接近大自然是能够让大家放松,从回到原来的生活规律中。只要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不要恐慌,保持正面思想,就能够重返原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