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卫生部官员提供假消息,并且妨碍接触者追踪程序,一对夫妇被控上庭。

被告分别为现居新加坡的38岁武汉男子,胡骏(Hu Jun译音)以及其36岁的妻子,施莎(Shi Sha译音)。

胡骏于1月22日抵达我国,随后在1月31日被确认感染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并于2月19日被确认治愈出院。而施莎被确认为其亲密接触者,并于2月1日开始被隔离。

相信上述男子是第16例确诊病例。

一旦被确认感染,我国卫生部将会追踪和患者有接触、可能感染病毒的人士,并且密切监控和要求相关人士进行隔离。这样做是为了让确诊病患能够尽早获得治疗,也阻止病毒继续传播。

然而,两名被告在接到卫生部官员联系时,谎称了他们于1月22日至29日期间的动向和下落。施莎在被隔离期间,也提供了虚假消息。

所幸卫生部官员通过详细调查后,成功确定他们的实际去向。

鉴于被告们所提供的假消息可能造成严重影响,以及他们可能对社区健康带来的风险,卫生部昨日向两名被告采取法律行动对付。

案件将于2月28日聆审。

You May Also Like

St Patrick’s day celebration parade 2015

The annual St Patrick’s Day celebrations in Singapore had its parade on…

被骗到家中上下其手 女子险遭男同学性侵

女子在脸书上揭发,遭中学男同学约出来叙旧共进晚餐后,被带到对方家中遭上下其手,所幸她顽强反抗并扬言会报警,才成功逃脱魔掌。虽然,男子事后道歉并寻求原谅,但是女子坚持报警,并且和男子断绝往来。 事件于本周一(8月17日)发生在新加坡,受害者也在当天网上分享了这令她难以接受的一事,以警惕其他的女性。 受害者指出,男同学于周一约她吃晚餐,并且拒绝有任何人同行,因为“有事要私下说”。受害者当时也没多想,就和男同学到约好的晚餐地点见面,岂止男同学却表示要换地点。 跟着男同学坐巴士到其他地点后,受害者因不见任何饮食中心而询问时,男同学却表示要回家放东西。岂知在抵达家门时,男同学却不顾受害者反对,而将她扯入屋内,受害者顿时发觉不对劲。 机灵的受害者一路上都有和室友通信息,因此想室友求助。室友当时也立刻拨电联络受害者,让受害者寻到借口离开。但是,男同学不放人,还上下其手并企图把受害者拉入房内。 受害者当时强烈反抗并扬言要报警,挣脱男同学后跑到客厅门口才发觉门已被上锁了,因此再次扬言若男同学不放她,就会报警。男同学当时只开了木门,却不开铁门,还要求受害者原谅他。 为了逃出去,受害者当时就假意敷衍,并在男同学开门后立刻朝楼梯冲去。“我冲下去后,发现他在寻找我。我根本不了解那边的地区,就尝试跑去人多的地方。过后发现他还在后面追着我,我就往大马路冲过去对面。” 受害者较后成功摆脱男同学,并且就近登上了路过的巴士逃离现场,才联络室友求助。 她表示,她冷静后将此事知会了男同学的女朋友,也必须公布此事,以警惕其他的女性朋友。“我也不想让他女友受到额外压力,所以不公开当事人的名字和身份。” 她指出,这是她首次和男性朋友出门,没想到会摊上这一难忘事件,更表示已在心中留下阴影了。“通过这件事情我也得到教训,我要去报名跆拳道。大家可以放心,我内心很坚强,都会过去的。”

【冠状病毒19】7月13日新增322确诊 11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22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11例是社区病例,五起入境病例。 卫生部解释,今日新增病例较多,因为10日和11日的公众假期和周末,实验室进行的检测较少。当局是在昨日开始检测累积未处理的样本。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6283例。 11社区病例中,包括两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九名工作证件持有人。 五起入境病例,都在抵达新加坡后遵守居家通知。其余新增病例都是住宿舍客工。

藏于咖喱角下图运入国 移民局取获7500包嚼烟

7500包嚼烟于上周末(6月29日)被藏在一个马来西亚注册,负责载送咖喱角的货车中,企图瞒过大士关卡运入我国不果,司机和跟车员都被逮捕。 我国移民与关卡局(ICA)指出,该货车司机在通过关卡时,向官员们表示车上运载着咖喱角。 但是当官员进一步展开调查时,发现这些油炸小吃下藏着一袋嚼烟。 当局立即将32岁的货车司机和30岁的跟车员扣押,将他们送到卫生科学局(HSA)进行后续调查。 当局指出,我国边境时该局维护国家安全的第一防线。“我们将会继续对乘客和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以避免不受欢迎人士、毒品、武器、爆炸物和其他违禁品走私进入我国。”